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海诚动画《天气之子》内地定档11月1日

动画《天气之子》是新海诚继《你的名字。》后推出得又一部“百亿日元”爆款。影片以天气变化混乱的时代为背景,讲述被命运操控的少年与少女,自己“选择”生存方式的故事。

日前,2019日本年度票房冠军《天气之子》内地确认定档11月1日,并首发内地定档海报。相关话题空降多平台热搜榜,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作为日本年度“现象级”作品,截至目前,影片在日票房已突破130亿日元,位列年度票房第一;同时,基于影片票房和口碑的不俗表现,其将代表日本电影竞争新一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原最佳外语片),这也是日本继《幽灵公主》之后,时隔21年再度派出动画作品角逐该奖项。

   

《天气之子》正式预告

再现新海诚式唯美爱情 构建“比海更深”的“云端世界”

作为新海诚导演时隔三年回归之作,影片在情感上延续了《你的名字。》中极致浪漫主义的唯美爱情。片中,孤独的男女主角在大城市中相互陪伴,成为彼此的依靠。即使两人因故被迫分离,但“一定要见到对方”的心情却从未改变。这种纯真的情感让许多观众回忆起当时《你的名字。》带来的感动,有观众评价到“只有在新海诚的作品中,才能看到这样纯粹热烈的爱情”。

同时,新海诚在故事背景上做出全新设计,大胆构建出一个极具想象力的奇幻世界。片中,天空之上存在着“比海洋更深的世界”,拥有“100%令天气放晴”的超能力的女主角阳菜,将与男主角帆高开启一场唯美又惊心动魄的爱情之旅。影片充满奇幻色彩的世界观和故事,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探索空间。

1

“脱单锦鲤”、情侣必看 《你的名字。》原班团队集结

影片内地定档11月1日,颇具仪式感。一方面,不少单身观众表示想邀请喜欢的人一起看,希望能顺利脱单;另一方面,也有情侣观众表示,“从《你的名字。》到《天气之子》,新海诚见证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此外,作为日本“现象级”热门影片,《天气之子》连续多周斩获单周票房冠军之位,成《你的名字。》后日本近三年来唯一一部冲进“百亿阵营”的本土影片。其导演新海诚也成为宫崎骏外,第二位连续两作破百亿的导演。

影片不凡的票房成绩,与其背后的金牌团队密不可分。影片时隔三年首度将《你的名字。》原班人马集结,导演新海诚,角色设计田中将贺、美术导演泷口比吕志等制作人员均来自于《你的名字。》核心制作团队,延续“原汁原味”的唯美、青春与爱情。音乐方面,影片与负责《你的名字。》所有电影配乐的乐团RADWIMPS 再度联手,为影片创作从主题曲到配乐30余首,为新海诚笔下细腻唯美的故事增添更多感动。值得一提的是,其配音阵容比前作更为豪华,有日本超一线演员小栗旬、人气专业声优梶裕贵等倾情加盟。有观众表示,“如果说宫崎骏编织了童年的梦,那么新海诚就编织了对爱情的向往!值得去电影院观看!”

电影《天气之子》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影片将于11月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关键词: 新海 之子 天气 动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