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代表中国内地竞争奥斯卡

10月8日,有消息称,中国内地将选送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竞争2020年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原最佳外语片奖)。

《哪吒之魔童降世》在中国内地7月26日上映以来,连续突破国产影片多项票房纪录。截止10月8日,票房已经高达49.68亿元。在经过2次全国密钥延期后,影片将上映至10月26日。

1

《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国

据悉,本届奥斯卡有93个国家和地区选送影片冲击奥斯卡国际电影奖。12月16日,入选的10部影片名单将公布,2020年1月13日将公布提名。《战狼2》和《邪不压正》曾代表中国内地参加2018年和2019年的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原最佳外语片奖),但均未能入围。

在正式名单中,还有捷克的《被涂污的鸟》,法国的《悲惨世界》,印度的《印度有嘻哈》,日本的《天气之子》,俄罗斯的《高个儿》,韩国的《寄生虫》,西班牙的《痛苦与荣耀》,中国香港的《扫毒2天地对决》,中国台湾的《谁先爱上他的》,与英国的《驭风男孩》等影片。

2

《寄生虫》,韩国

5

《谁先爱上他的》,中国台湾

4

《天气之子》,日本

3

《痛苦与荣耀》,西班牙

6

《扫毒2》,中国香港

12月16日,组委会将会公布入选的10部影片,明年1月13日公布第92届奥斯卡所有奖项的提名,2月9日举办颁奖仪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