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11号《哪吒之魔童降世》在B站上线,再看一遍!

就着弹幕看哪吒,绝对跟影院看的体验完全不一样,10月11日16点B站弹幕见!

在几年前《大圣归来》上映时,国内影评人曾经写下:大圣是一束光,让我们看到了国漫的希望。

而《哪吒之魔童降世》让我们知道,那个希望不仅仅是希望,国漫的辉煌时代真的在向我们走来。

上映第 1 天:89分钟,中国动画最快破1亿纪录。

上映第 2 天:中国影史首部单日票房破2亿的动画电影。

上映第 4 天:中国影史第66部破10亿影片!

上映第 8 天:正式登顶!破16亿,超过《疯狂动物城》,创中国影史动画电影票房新纪录!

8月31号,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就已经取得47亿票房,超越了《流浪地球》,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排名第二的电影。

票房屡破奇迹的同时,口碑也没拉下。截至目前,《哪吒》豆瓣拿下8.6的高分。

图片1.jpg

甚至在相对严苛的IMBD上,也拿下了7.8/10的高分。

图片2.jpg

什么叫票房口碑双丰收?《哪吒》几乎创下了一个业内标杆。据悉,《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会参加2020年第92届奥斯卡的最佳国际影片(原最佳外语片,今年4月更名)的奖项角逐。

图片3.jpg

9部内地选送奥斯卡电影

作为今年影院最大黑马,观影人次早早突破一亿,很多观众对哪吒二刷三刷,直呼不过瘾,一个好消息是10月11日16点《哪吒之魔童降世》将正式登陆B站,满足真爱粉们在家n刷的愿望。

图片4.jpg

此前B站放出的预告花絮里充斥着粉丝的表白,“哔哩哔哩矿业无限公司“”B站从不让我失望“等等,可以说这次B站狠狠宠爱了一把粉丝们。

图片5.jpg

在B站就着弹幕看电影已经成为一种独有的社区文化,《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登陆B站时,不少用户贡献了很多有趣的弹幕。

比如多比在哈利的卧室说了主人家的坏话,不得不通过撞柜子的方式进行自我惩罚。

弹幕:为你痴为你狂为你咣咣撞大墙

图片6.jpg

罗恩和双子开飞车把哈利救出来之后,韦斯莱夫人的大型双标现场。

弹幕:

川剧变脸

威!海!油!饼!(Where!have!you!Been!)

图片7.jpg

魁地奇球场上哈利被失控的游走球追着打。

马尔福:你还好吗,疤头?

弹幕:

我好得很,油头

图片8.jpg

正是因为这些让人捧腹的弹幕,因此,虽然好多网友表示已经在影院看过哪吒,但是还是喜欢B站弹幕的氛围,所以对于B站上线哪吒表示非常兴奋。其实动漫属性极强的B站在电影上映之后涌现了大量的相关视频,有专业人士挖掘出了这些视频的关键词:

图片9.jpg

“哪吒”和“敖丙”作为影片两大主角是视频的主要人物;因为他们同生共患难的情谊,“藕饼”(“哪吒+敖丙”组合)也是视频的关键词;除此之外,“国漫”也是一大主题词,毕竟观众这次是真正地被国产动漫震撼到了。

弹幕数量最多的视频是《【哔哔Q第3期】哪吒续作预定?打破成见,做自己的英雄!》,这是关于影片导演饺子的一段采访,从大家的弹幕里面可以看出大家对这部电影的看法。

米兰·昆德拉在《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中说:

“生活时常让我们感到艰辛,并会让我们无数次目睹生命在各种重压之下的扭曲与变形。”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需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想,这也是这期视频受到B站用户喜爱的原因:

在这个早已认命的年纪,年轻人深埋于骨子里的不认命,却被一部电影激发了出来。

视频中导演饺子非常谦虚,说“觉得我们现在还不配得到那么多粉丝”,满屏“配”字表明了大家最硬核的支持。

图片10.jpg

B站看哪吒的各种剪辑短视频以及扑面而来的弹幕评论,年轻的粉丝们对于人物造型的点评、对人物服饰的态度、对经典台词的创意、对哪吒内核精神的探讨……无不投射出用户对国漫崛起的骄傲。

就着弹幕看哪吒,绝对跟影院看的体验完全不一样,10月11日16点B站弹幕见!

关键词: 哪吒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