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机长》总票房突破22亿 全新特辑揭秘万米高空的平凡英雄

据悉,电影《中国机长》上映12天以来,口碑票房双丰收,不仅在国庆档中段逆袭成为单日票房冠军,保持着单日票房冠军和观影人次第一的良好势头,目前影片总票房已突破22亿,有望继续创造纪录!

正在全国热映中的《中国机长》,今日曝光一支全新特辑,四川航空培训中心质量标准部副经理兼电影《中国机长》飞行顾问谢铁民讲述英雄机长及机组人员所肩负的责任与精神。作为A320机型高高原机长及英雄机长刘传健的挚友,谢机长也为我们揭秘了“民航史奇迹”背后、从平凡的飞行员成为机长的艰苦历程。

1

成长为机长至少需要8年 川航机长:中国飞行员的能力是非常高的

随着电影《中国机长》的热映,不仅英雄机长和机组人员获得了尊重和敬仰,也激发了更多人对于中国民航和飞行员的关注。今日发布的民航特辑中,就曝光了很多民航飞行员日常训练的镜头,四川航空A320机型高高原机长谢铁民介绍道,入职为飞行员被招收后,还需要进行飞行训练、转机型培训、各种考核,“要想成为一个机长,从作为飞行员那一刻算起,最少需要八年的时间。”

4

此外,谢铁民还担任了电影《中国机长》的飞行顾问,“机长天团”三人组张涵予、欧豪、杜江进模拟驾驶舱之前,都会非常认真地跟谢铁民交流飞行的细节。谢铁民表示,中国飞行员在训练上和体现的能力上,水准是非常高的,“我们中国的机长在技术能力水平和他们对行业的尊重和熟悉度、责任感,这是我们民族特有的,所以电影《中国机长》中也有这种精神。”

2

英雄机长刘传建开通微博认证 网友:机长!快停止散发你的魅力!

近日,电影《中国机长》原型、川航3U8633的英雄机长刘传健开通了微博的身份认证,瞬间吸引了一波热情网友到访打卡,认证微博中,刘传健机长提到了民航的座右铭,也是影片中张涵予所饰演的机长的重要台词:“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对于网友的各类评论,刘传健机长也是努力“营业”,不仅认真解答专业问题,还会幽默回应网友“真是机智”,让网友纷纷表示:“机长!快停止散发你的魅力!

3

电影《中国机长》是博纳影业“中国骄傲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影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