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吕星辰主演电影《日光之下》入围平遥国际影展“卧虎”单元

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已于近日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昨日,演员吕星辰携主演影片《日光之下》与剧组主创导演梁鸣、男主角吴晓亮等人一同亮相红毯及电影全球首映礼。

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已于近日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昨日,演员吕星辰携主演影片《日光之下》已入围本届电影展主竞赛单元的“卧虎”单元,将与来自全球范围内的八部佳片同台竞技。

1

平遥国际电影展是继上海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丝绸之路电影节之后,第五个获得国家批准的国际电影展。本届电影展以“大家和大家(ONE TO EVERYONE)”为主题,旨在透过影展增强中国电影与国际电影界的联系与合作,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日光之下》早在剧本阶段就曾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并在第3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青葱计划”中荣获五强,获得国家电影局百万扶持金。

2

此次,吕星辰在影片《日光之下》中饰演了女主角“谷溪”,她跟着哥哥经营一家渔行,却因自己爱听录音的喜好而被卷入一场谋杀案中。复杂的人物设定很考验演员对于剧本的研读及临场发挥能力,对于她的表演,导演梁鸣这样评价道:“她拥有非凡的理解能力,能够塑造内心颇为丰富的人物且爆发力十足”。昨日首映礼后,众多媒体、影评人及广大观众都对吕星辰的表演给予了认可:“女主吕星辰的五官太能装戏了,感觉她不用台词就能传递给观众很多情节和情绪,可以说是《日光之下》中最大的惊喜了。”“吕星辰在《日光之下》里演得真是不错,感觉可以争一下平遥和金鸡的演员奖。之前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郎在对门唱山歌》,一晃八年了。”映后现场,吕星辰也与观众们分享了她对于谷溪这一角色的理解:“她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姑娘,她在这个冬天经历了她人生中生长的伤痛。她是可爱的敏感的脆弱又容易满足的,可能一顿好吃的饭,或者一个鸡腿就可以让她很开心。”

6

吕星辰在年仅19岁时就曾凭借电影《郎在对门唱山歌》荣获当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后殊荣,她是“上影节”史上最年轻的影后,也是目前为止最后一位华人影后。她也是国内首位在国际A类电影节上封后的90后女演员。前不久她凭借主演电影《桃源》摘得由西班牙与中国电影协会主办的第三届荔枝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她还曾在爱奇艺热播剧《晨阳》中一人分饰两角,塑造了纯洁的白衣天使关洁跟冷面毒枭萨维卡,亦获得观众好评。而她搭档吴京主演的灾难片《一百零八》及搭档阿云嘎主演的草原传奇史诗剧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均将于近日与观众们见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