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迟来的告白》山西首映 动人扶贫事迹点燃三晋大地

10月14日下午,扶贫攻坚题材电影《迟来的告白》在山西太原举行全球首场点映。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扶贫办、太原市委宣传部、主创团队等共150余人参加。

电影《迟来的告白》由李彬导演,董波、罗米、张竞达等主演,山西昊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东阳文纳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李彬导演工作室、《中国扶贫》杂志社、山西戎子酒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影片讲述了退役军人余穆只身奔赴贫困山村,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并最终带动全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影片不仅塑造了一个有理想有担当、小人物大情怀的扶贫典型,还把脱贫攻坚与企业转型有机结合、将当代青年三观转变融入剧情,如实地描绘出新时代脱贫攻坚的真实状态。

2

许多专家学者观影后,一致认为影片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摆脱了主旋律作品备受诟病的主题先行、故事模式化、人物简单化的刻板印象,以真诚的态度打造出了这样一部兼具政治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好作品。

1

《迟来的告白》取材于山西、拍摄于山西、导演李彬也出身于山西,本片还入围了平遥国际电影展。影片在筹备、拍摄过程中得到了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迎泽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片中绝大部分场景在迎泽区郝庄镇取景,导演李彬感叹:每一个场景的拍摄,都是对主创人员心灵的一次净化。

4

影片在入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后,将于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在全国院线公映,如此细腻描绘民族扶贫英雄的献礼佳片值得支持观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