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巴黎圣母院火灾将拍成剧集

据外媒报道,今年4月15日发生的巴黎圣母院火灾事件将被拍成一部迷你剧。该剧将重建时间线,再现火灾发生原因,展现“一个国家的心脏,和它自身的脆弱”。

据外媒报道,今年4月15日发生的巴黎圣母院火灾事件将被拍成一部迷你剧。该剧将基于《纽约时报》报道,重建时间线,再现火灾发生原因、消防员和警察如何让圣母院免于完全毁灭等大火前后事件,展现“一个国家的心脏,和它自身的脆弱”。

该剧将由百代电影公司、Vendôme集团和Moonriver电视台联合拍摄,制片方称灵感来源于回顾重大事件、有多个角色视角的HBO剧集《切尔诺贝利》。

1

值得一提的是,巴黎圣母院在二战中差一点被毁掉的历史事件曾在许多电影作品中被展现。在沃尔克·施隆多夫执导的法国电影《外交秘闻》中,就讲述了在盟军登陆诺曼底后,德国纳粹步步败退,在撤出巴黎前,希特勒下令烧掉巴黎城。

德国军官肖尔铁茨已经按照命令在卢浮宫、埃菲尔铁塔,以及巴黎圣母院上布置好了炸药,但他迟迟没有下令执行。瑞典外交官偌灵紧急与肖尔铁茨会面,在他的斡旋和劝说下,最终肖尔铁茨拒绝执行该命令,保住了巴黎城。     

2

然而令人唏嘘的是,躲过了希特勒铁蹄的巴黎圣母院,在和平年代却没能躲过一场很可能是因为人类的疏忽大意引发的大火。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