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李安对话高晓松 《双子杀手》现场爆料三种结局

近日,电影《双子杀手》在全球大学生最多城市——武汉,展开了一场跨代际对谈活动。导演李安、对谈嘉宾高晓松与三大社交平台年轻群体代表,畅谈电影内外。

“你提醒我好久没得奥斯卡了”,除了做菜只擅长拍片 诚实少年李安卧胆尝鲜 

“不拍电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除了做菜我唯一擅长的事。”李安似乎一直都处于“创作兴奋期”,65岁的年龄丝毫没妨碍他坚持探索对电影技术、电影语言最新鲜的表达。除开3D、4K、120帧的超高技术规格,这次他还玩起了“虚拟真人”。

1

Junior是他拍摄《双子杀手》三大兴奋点的其中之一,现场表白拍动作片很好玩。片中一场两个威尔史密斯赤手搏斗的4分钟打戏,在整体编排上采用的是传统香港武打以及京剧武行的动作设计,以保证拳拳到肉,在细节上则增加了刮擦与失手,用来加深整个打斗过程中的残酷感。短短4分钟,背后的制作时间居然长达9个月。

除了在技术上“狠磨刀功”,新片在故事的内核上其实也与前作一脉相承。高晓松在对谈中聊到结局非常深刻,区别于李安导演以往的作品,《双子杀手》结局很温暖。导演现场趣味表示要是依于自己当下心态,结局完全不同,会更伤感,甚至会更快结尾。但导演不想对观众太残忍,并且Junior太楚楚动人,舍不得“抛弃”他。此外,高晓松从亚洲导演获奖奥斯卡聊到李安对于电影的选择,并直言导演过分偏爱“生僻”题材。导演笑称这是变相提醒自己很久没有得奥斯卡奖,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小倔强:电影也是有戏缘,它就是属于我的。并诚恳地表示,其实生僻题材比大热小说更好拍。

2

“一心想退休却做到现在”,得奖从来不开心 没有挑战就太无趣了! 

此次在武汉进行对谈,电影从当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三大平台——新浪微博、知乎、哔哩哔哩各邀请了一位年轻代表参加。新浪微博代表邢立达是一名恐龙专家,同时也是一名微博红人。

7

他说“自己的恐龙之路就像导演曾经的电影之路一样艰难”,更现场带来惊喜:因《卧虎藏龙》结缘而发现的新物种,命名将会与李安导演有关,向导演致敬。导演谈及“坚持”,活像一个20岁的年轻人,坦言自己拍电影“越老越迷茫,越拍越迷惑”,可是一摸到电影,65岁年纪的李安导演依然兴奋得像一个小孩,有着无穷尽的好奇心。

4

坚持拍电影很难,但要拍出一部好电影更是难上加难。在拍摄《双子杀手》时导演为什么选择以这样艰难的方式去拍,而不是用以往的手法?

8

知乎优秀回答者李淼博士通过在平台进行问题征集,最终带来了这个大家呼声最高的问题。对此导演一句话简介有力回应道:“没有挑战就太无趣了。”而哔哩哔哩的热门UP主“某幻君”表白电影游戏感十足,深受年轻人喜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