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追寻着没有战火的世界”,《解放·终局营救》10.25全国上映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10月15日在福州举办,《解放·终局营救》作为优质作品得到了官方、业内以及观众们的认可。总监制兼总导演李少红在电影节中分享创作初衷,为中华文化发声。

殊死较量 争分夺秒

电影以一九四九年的平津战役总攻前夕为背景,战争场面更是尽可能还原了当时老天津城的部分建筑。就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季节,战争一触即发,群众颠沛流离,炮火不断,无数英雄随时准备为了胜利而牺牲;火线任务,智勇突击。影片更是以“15秒、10秒、5秒”如此精准的时间来表现出战争的刻不容缓,使得激烈冲突的画面感更具有震撼力。这部电影无时无刻都充满着力量感。在“一战功成”预告片中,由邵兵饰演的第四野战军炮兵团长更是霸气侧漏,豪言全部歼灭,殊死力量,争分夺秒。

1

刚柔并进 刻不容缓

除了力量感,影片更呈现另一种质感,那就是细腻。这在人物的情感、细节和人文情怀方面也有突出的表现。以周一围饰演的解放军炮兵侦察连连长蔡兴福为代表的解放军们,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远离苦难,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全队集结奋战到底;而由钟汉良饰演的遭遇暗算成为通缉犯的国民党军需官姚哲,历经坎坷,只是为了让下一代远离战争,以及心中的正义和良知。不同立场的人物都将在这战场上展现自己最为真切的一面,每个人物所蕴含的情感都十分丰富具体,触动人心。预告片中可看到,身穿鲜艳红衣的小女孩也是战争中难得一抹鲜艳,这一细节的描写让人对影片所传递出的人文情怀更加期待。

光影熠福 丝路扬帆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已于10月15日在福州举办,《解放·终局营救》作为优质作品得到了官方、业内以及观众们的极大认可。总监制兼总导演李少红在电影节中分享创作初衷,并与导演常晓阳一起讲述电影内容和对未来的展望,为中华文化发声。

2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的标语“追寻着没有战火的世界”是一个美好的愿景,而刚与柔两种迥异不同的拍摄手法促进了影片内容丰富多彩。10月25日让我们一起走进电影院,追随《解放·终局营救》了解平凡的生命是怎样铸就胜利辉煌的。

 
关键词: 战火 世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