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外星萌物解读亲子必修课 《三傻闹地球》定档10.26

动画电影《三傻闹地球》,讲述了三个蠢萌外星人因看中电视购物中的按摩毯决定飞往地球,谁知途中飞船坠毁,意外遇见小男孩路易斯并与其成为好友的故事。

天马行空里的真实生活:蠢萌外星人怎样拯救父子情缘?

从此次曝光的“亲情版”海报中我们可以看到,看似无厘头的“外星三兄弟”,竟意外成为了路易斯父子矛盾的关键性调和剂;听起来天马行空的“科幻”情节设定,其实折射出了时下最真实也最常见的亲子问题。其夸张的画面效果,暖暖的云彩、高大威猛的父亲、幸福可爱的路易斯以及萌萌的“三傻”外星人都折射出真实人生。以轻松诙谐的情节展现,引人静下心来,步步深思。《三傻闹地球》是一部罕有的聚焦父子关系的动画电影,希望陪同孩子们看完影片的家长,能从中意识到亲子陪伴的重要性。

2

初到地球的“外星人”竭尽全力不让路易斯被送进寄宿学校,但长期生活在一起的父亲却为何对此毫不“知情”?痴迷于证明太空中智慧生命存在的父亲,为何却要等到儿子决心随“太空智慧生命”离开地球时,才明白爱是陪伴,爱要表达?一场怎样的“星球决战”让“工作狂”父亲幡然醒悟,没有什么是比陪伴孩子成长更重要的?如同本次曝光的“亲情版”海报所说“陪你成长 伴你冒险”乃是点睛之笔,体现整幅画面乃至整个故事的核心。

1

原生家庭是把“双刃剑”:家长该如何灌溉孩子的“梦想之花”?

《三傻闹地球》故事里的小主人公路易斯,因自幼丧母和父亲的长期疏忽,而十分孤独,不仅没有朋友,更是经常被邻居议论纷纷,甚至要被校长送去寄宿学校。不过,原生家庭这把“双刃剑”虽让路易斯的成长之路荆棘丛生,但同时也为他早早种下了神圣又美好的“梦想之花”。

3

路易斯小小年纪,初见神秘“外来生物”,不但没有丝毫恐惧,反而与其成为好朋友,相信他们,依赖他们,展开“自救”冒险之旅。在外人看来性格孤僻的路易斯,却喜欢探索未知,愿意接受一切新鲜事物,而路易斯父亲对“外星智慧生命”的执着求证和心底的恐惧,其实很大程度是因为儿时未能得到父母的正确引导。

4

显然,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其优秀的言传身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价值观、人生观形成,以及梦想生根发芽的重要能量来源和引导方向。就像电影海报中路易斯时刻在仰望着父亲一样,父亲几十年如一日对科学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追求让“相信梦想”和“不言放弃”也早早纳入了儿子的人生词典。不论是“陪伴式成长”,还是“言传身教”,《三傻闹地球》无疑都在竭尽全力为家长指点迷津,解锁如何正确增近亲子关系的秘诀。

5

《三傻闹地球》将于10月26日正式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