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片闽南语对白 《蕃薯浇米》平遥影展获最受欢迎影片

由著名导演李少红监制,叶谦导演,归亚蕾、杨贵媚联袂主演的全闽南语电影《蕃薯浇米》荣获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最受欢迎影片。

在文化差异的语境下,呈现出自然主义美学的闽南文化获得观众认可,同时,10月19日的平遥国际电影展红毯上,导演张之亮为电影亲自颁奖,为影片送上祝福。

1

《蕃薯浇米》前后两场展映活动,观众反响热烈,即使是全闽南语对白也丝毫不影响观众对电影人物、情感的深层理解。观众敏锐地捕捉到电影中不论是镜头语言,还是叙事方式,都充满着自然主义的美学,契合了导演叶谦旨在“平凡中见真谛”的理念。  

2

 《蕃薯浇米》通过展现影后归亚蕾、杨贵媚饰演的一对资深少女,在人生最后阶段建立起的“乌托邦世界”,传递出平凡生活背后流淌的深厚情感,尤其是两颗相互依偎,相互取暖的纯真心灵,满足了现代人对情感的诉求。其中,女式头巾、特色服装呈现的闽南色彩,以及赶海晒盐、打腰鼓、踩水车等闽南生活被原汁原味还原银幕上,为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信仰间的沟通架起了情感的桥梁,流露的质朴与真诚令人回味无穷。     

3

  《蕃薯浇米》预计将于今年上映。

关键词: 平遥 蕃薯 影展 影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