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吕克·贝松监制《订亲》发剧照 携手刘佩琦丁嘉丽

近日,已宣布定档11月8日全国上映的中法合拍片《订亲》日前发布的一组精美剧照,色调清新唯美,包罗中法美景的同时首次曝光法国取景地——吕克·贝松的法国私人庄园,引人期待。

吕克·贝松法国庄园首曝光 携爱女鼎力支持

影片监制吕克·贝松作为享誉全球的知名导演,他的《这个杀手不太冷》、《碧海蓝天》和科幻动作电影《第五元素》等作品让他在中国收获了超多影迷与拥簇。但此前并未有国产片能邀请到吕克·贝松加盟,这次与影片《订亲》的“跨国”合作实属相当难得,此次吕克·贝松的加持也给了电影《订亲》更大的底气跟质量保证。

1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吕克·贝松加盟是由该片出品人兼编剧兼总策划人乔伟力邀,乔伟作为资深影视人,曾策划创作电视剧《大学士苏东坡》、电影《爱你,与你无关》、纪录片《中国名刹》等知名影视作品。乔伟表示,吕克·贝松此次不仅监制了本片,还提供了自己的庄园作为本片的法国拍摄地,并且吕克·贝松夫妇也为影片的拍摄提供了许多帮助,在剧组前往法国拍摄的时候更是亲自接待,他本人也在社交平台对吕克贝松及其夫人表示了深切的感谢。

2

在发布的剧照可以清晰地分辨出中国取景部分和法国取景部分,其中法国部分剧照中可以看到女主角时而在一个复古的城堡中惬意地侧卧阅读,时而与闺蜜坐在草坪上惬意地野餐。每张剧照都美得如同油画一般,充满浓浓的欧式复古风情与电影质感。而这组剧照中的拍摄地正是吕克·贝松位于法国的诺曼底庄园,这也是他的个人庄园首次在电影中曝光。而吕克·贝松的女儿朱丽叶·贝松更是惊喜亮相,剧照中的她温婉动人,长发披肩,十分吸睛,这也是她首次出演中国电影。仅几张剧照就已经可以窥探到这座庄园的精致与美丽,想要更全面地目睹它的美景就记得去电影院吧,仅此一家的机会不可多得。

3

法国女记者情陷中国小伙  重现80年代文青乡村生活

据悉,影片讲述了一位法国女记者斯诺在改革开放80年代初机缘巧合下来到中国,邂逅了农村小伙刘长根,两人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斯诺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跟随长根的所见所闻,见证了那个年代中国年轻人恋爱与婚配纠葛的过程,并和长根留下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浪漫爱情故事。然而在那个时候的农村,他们的这段“跨国”恋情却是如同爆炸的消息,让当时的村民跟长辈们无比震惊跟反对。而他们的感情将何去何从,这对苦命鸳鸯最终归宿何处也让人好奇不已。而时代的变迁,文化的冲击,社会的进步等更为庞大的议题,也是电影更重要的母题所在。从这个角度来说,《订亲》绝不是一部单纯的爱情片,它想要表达的还有更多。

4

此次曝光的中国取景部分剧照主要集中在影片人物上,既有男女主角的甜蜜互动,又有诗意的田园乡村风光。在这组剧照里,男女主人公在阳光下相视一笑,一起牵着牛车走在田野上,专属于乡村的纯净感情展露无疑,让人心向往之。同时,长辈们站在贴着喜字的大门前开怀大笑,结合影片《订亲》的名字,也使人充满联想。

5

在特定的时代浪潮下,这组“跨国情侣”的命运就显得格外让人揪心,浪漫的画面却包含了深深的无力感,而支撑他们的,是对彼此的爱跟强烈的勇气。相信这个故事也能引起广大年轻人的共情与感动,让他们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勇气。在剧照中,男女主角穿着年代感十足的服装在图书馆一起并肩读书,重现80年代的文艺青年的爱情故事,诠释了专属于那时候的最质朴无华的感情。体现了旧时代年轻人无畏观念约束勇敢追梦追爱的珍贵品质。对于习惯当下快节奏生活的观众而言,这份平静与怀旧显得格外动人。

6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