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少年的你》官微发声:留住美好,拒绝屏摄!

10月28日下午,电影《少年的你》官微发布微博,呼吁大家不要在观影时举起手机屏摄。》此次官方发声,再次引发人们对于“屏摄”问题的关注,希望大家都能文明观影、拒绝屏摄之风。

10月28日下午,电影《少年的你》官微发布微博,呼吁大家不要在观影时举起手机屏摄。“留住美好,不需要举起手机对准银幕。和身边的人,在黑暗中达成默契。不录不拍,一起守护电影《少年的你》。”

1

电影《少年的你》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目前正在全国上映中。此前,有不少观众反映,在观看电影时,电影院中有一些观众频繁拿出手机录像或者拍照,不仅影响了观影体验,也是一种对电影的不尊重。

事实上,电影屏摄的话题已经老生常谈了,但一直没有受到人们足够的关注。10月13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上,影展创始人、电影导演贾樟柯公开呼吁:“希望大家不要对着电影屏幕拍摄,电影工作者与制片公司的劳动需要得到尊重,谢谢大家理解。”此外,影展还发布了《关于杜绝屏摄与盗版行为的声明》,“屏摄”开始引发网民热议。

2

公开资料显示,电影屏摄,是指一种包括录像、录音、拍屏在内的影院盗摄行为。通常,影院纸质电影票背面的“观影须知”中,都会明确印有“影厅内禁止摄影”的图标提示,有的影院在宣传海报上也会印有相关警示字样,而这一点却往往被大多数观影者忽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中也有明确规定,其第31条指出:未经权利人许可,任何人不得对正在放映的电影进行录音录像。

电影《少年的你》此次官方发声,再次引发人们对于“屏摄”问题的关注,希望大家都能文明观影、拒绝屏摄之风。

关键词: 少年 官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