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梯影传媒完成B轮融资 腾讯领投,深创投、猫眼娱乐等参投

此前,公司于2018年8月对外宣布,完成由红杉中国领投,IDG资本、百度风投跟投的A+轮过亿融资。

「梯影传媒」今日正式对外公布已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深创投、猫眼娱乐、远望资本、创世伙伴资本(CCV)、Ares Management(锐盛投资)、蓝图创投跟投,博将资本及老股东IDG资本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此前,公司于2018年8月对外宣布,完成由红杉中国领投,IDG资本、百度风投跟投的A+轮过亿融资。

梯影传媒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商务楼宇媒体运营的创新型传媒公司。该公司首创了电梯投影媒体,以投屏的方式将广告画面展现在电梯轿厢内门的正上方。成立二年多来,梯影传媒的业务已落地全国60座主流城市,覆盖全国数万部中高端电梯,同时,也已拓展近十个发达国家。业务运营方面,目前,公司已合作数百家品牌广告主,覆盖众多世界500强及新经济产业独角兽,预计2019年销售业绩将达到去年五倍规模。

36氪曾报道梯影传媒,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业务模式和商业逻辑,认为梯影传媒采取的形式有以下特点:首先,电梯门是广告中的空白场景,对物业端来说也创造了增量收入。其次,人在电梯里往往无所适从,信号不好又玩不了手机,而站立方向基本冲门,此时门上的广告便成为最能解闷、吸引眼球的事情。并且,投屏让广告形式变为动态,更新频率提高,利于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对于广告公司来说,投屏不需要人力更新广告展示,运维成本较低。

1

值得一提的是,梯影传媒的设备全部采用物联网云传输,并自主开发智能上刊系统,实现广告画面可实时上刊。同时,公司积极和线上数据及平台打通,一方面可以实现发布的有效监测,另一方面做满足受众消费需求的精准推送。

此外,公司通过声波、数据围栏、NFC、SDK嵌入等技术手段实现和移动端的互动,让受众触达线下广告到手机端收到落地页在零点几秒内完成。

随着线上流量逐渐枯竭,广告主普遍面临流量越来越贵以及流量红利消失殆尽的困惑。尤其是作为BAT等的流量巨头,更是在线上流量逐渐瓜分完毕且属地越来越清晰后,纷纷在部署线下的流量阵地。百度聚屏、京东钼媒纷纷建立线下媒体的程序化投放平台更是佐证这一观点。

36氪也曾发文分析BATJ在电梯广告领域的动作,其中认为,新型梯媒仍有较大生存空间,推动行业广告投放方式发生变革;腾讯布局线下楼宇广告只是时间问题。此次腾讯领投梯影传媒B轮融资也印证了当时的判断。

梯影创始人任斌表示:“长久以来,线下媒体仅仅作为品牌展示和曝光的渠道,因其不好监测、难以转化、无法精准三大痛点造成市场份额一直处于缓慢增长状态。其实受众在线下的广告收视时长远远比线上久的多,但市场份额却是和新媒体差之千里,如果通过新技术手段解决线下媒体的通病,线下流量将有机会成爆发态势。”

随着线下媒体的数字化改造以及和线上数据的打通联动,线下媒体、尤其是楼宇电梯媒体在不久的将来或可以和线上媒体拉平在同一纬度,以流量分发的形式共同参与广告主的竞价投放,并实现按效果付费。届时,楼宇媒体既具备线上媒体的数字化营销手段,又具备线上所不具备的大屏幕冲击力及品牌塑造能力,未来又将如何发展,36氪也将持续关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