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许晴,另一个舞台上的美善使者

大众印象中的许晴,是一位近20年来始终星光熠熠、华彩动人的优秀演员,在银幕、荧屏上频有佳作。其饰演的电视《笑傲江湖》《DA师》《老中医》,电影《建国大业》《老炮儿》《邪不压正》,话剧《如梦之梦》等等,深得广大观众喜爱,被誉为是具有“杰出表演才能”的演员。

大众印象中的许晴,是一位近20年来始终星光熠熠、华彩动人的优秀演员,在银幕、荧屏上频有佳作。其饰演的电视《笑傲江湖》《DA师》《老中医》,电影《建国大业》《老炮儿》《邪不压正》,话剧《如梦之梦》等等,深得广大观众喜爱,被誉为是具有“杰出表演才能”的演员。历年来斩获过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中美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配角奖等电影行业诸多奖项,并曾担任过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并受邀为2019中欧女性电影展推广大使。

然而,这位聚光灯下饱受瞩目的“明星”,背后却还有着另一处并不广为人知的舞台。——多年来,许晴除了勤耕演艺之田外,还一直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以明星公益带动更多力量关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仅2019年,她就参与了中国扶贫基金会“演艺明星公益观察座谈会”活动、担任北京马拉松公益形象代言人,并入围行动者联盟2019公益盛典“年度公益人物”等,在公益路上不忘初心、执着前行。

图片1.jpg

近日,许晴更受尼泊尔国家旅游、文化及航空部官方之邀,出任“2020尼泊尔旅游年”活动全球友谊大使。目前,正值中尼两国友谊开启新高度,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际,而2020年更是中尼两国建交65周年的大日子,此时,尼泊尔方邀请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国民级演员许晴作为跨越国界的“友谊使者”,不仅是首次突破性的携手,更是一次典范选择,可谓意义非凡。尼泊尔旅游、文化与航空部部长巴特拉伊表示,这对快速推动双方友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随后,尼泊尔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书记处书记高塔姆携夫人亲切会见了许晴。

图片2.jpg

图片3.jpg

许晴有着独特的甜美笑脸、温婉性情,以及智慧之处世,她不仅符合了东方观念中有情、有爱的美丽佳人形象,更因身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扶贫基金会伙伴关系顾问委员会顾问,格外钟情于针对妇女儿童群体,尤其是贫困地区女性的慈善项目,她为此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是这片舞台的“美善使者”。

早在2011年,许晴就曾担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嘉人女性幸福基金”公益文化行者,实地走访了苗寨并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帮助少数民族女性改善生存状况,提高社会地位,同时也保护濒临失传的少数民族手工艺。

图片4.jpg

2014年至2015年,许晴亦作为“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之笨小孩”公益推广大使,前后前往深圳、西安等地与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亲密互动,借此呼吁大家关注了解自闭症儿童,包容接纳自闭症群体。

图片5.jpg

2015年10月,许晴参与由中华儿慈会等联合主办的“2015美丽童行主题公益活动”,为活动共募集善款,分别用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9958救助中心项目、众爱专项基金、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以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旗下的“小爱也温暖”等公益基金……

图片6.jpg

如此公益善行,不胜枚举。许晴能荣任“2020尼泊尔旅游年”全球友谊大使,是其个人多年优质公众形象和慈善追求的一次跨国聚焦,是中尼关系世代友好、迈入快速发展新时代的一次有关于友谊与和平的美善昭示。身为演艺人士,许晴始终谨记社会责任使命,跨界公益领域,以实际行动带来正能量且带动更多力量参与到公益中来。

关键词: 美善 许晴 使者 舞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