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戏笑江湖》定档11月22日 越剧题材玩转励志喜剧

电影讲述了越剧团“箱倌儿”乐天在“江湖大侠”玉乘风的帮助下突破心理障碍开启了逆袭之路,但在高潮迭起的逆袭路上,让乐天更意料不到的事情也即将开启……

由上海晶灿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杭州星合尚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南京可瓦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通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通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传并发行的喜剧电影《戏笑江湖》宣布定档11月22日,电影由导演唐堂执导并监制,新晋香港青年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林乐乐领衔主演,青年演员徐江帅、资深演员袁宇龙主演,汪永贵、刘家瑜,青年演员姚亿垚联袂出演。电影讲述了越剧团“箱倌儿”乐天在“江湖大侠”玉乘风的帮助下突破心理障碍开启了逆袭之路,但在高潮迭起的逆袭路上,让乐天更意料不到的事情也即将开启……

喜剧越剧古风混搭 有点爆笑有点燃

电影《戏笑江湖》以越剧团为背景,讲述了热爱越剧的“箱倌”乐天,希望挽救濒临倒闭的越剧团,并努力为传统文化赋予新生命的“逆袭”之旅。懵懵懂懂却乐观、努力的乐天,希望成为大侠却屡屡碰壁的玉乘风,两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因一部武侠电影结缘,在各自奋斗的路上经历几番跌倒了差点爬不起来的经历,却依然无知无畏地互相勉励,不但给观众带去层出不穷的新颖笑点,也是追梦逆袭之路上燃点的催化剂。

《戏笑江湖》暗合了新时代年轻人热爱幻想、热爱传统文化的特质,将现代喜剧与传统越剧混搭,在电影中呈现出毫不违和的“现代古风”。电影用创新的内容结合越剧讲述的故事,正是通过文化复兴的“新国潮”传达文化自信,以主人公乐天为梦想努力的坚定信念隐喻年轻人奋斗精神的“高燃点”。

1

“小虾米”的“大情怀” 尊重艺术就是尊重文化

女主角乐天性格内向,却会为了自己的“偶像”玉乘风与别人起争执,柔弱胆小,却愿意为了自己热爱的越剧竭尽全力付出。电影中,不起眼的少女乐天,仿佛是千千万万个90后、00后女孩儿的代表:追星、爱吃、能怼人,乐观、善良、有梦想。电影讲述的是小人物的小梦想,但乐天这个越剧界的“小虾米”,怀着的是一颗赤诚勇敢的心,坚持着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在做的事也是一件文化复兴的大事,这样的情怀足以引人无限动容……

《戏笑江湖》致力于展现平凡少女逆袭的同时,也不忘借电影传达越剧之美,无论是越剧团表演的装束,还是越剧唱腔,都经过严格的考证和收集,主演林乐乐就是戏曲表演科班出身,为还原影片中的越剧唱腔特意向老艺术家学习讨教。此外,主创为电影主题曲谱写了新的越剧唱段,更加入了流行音乐的混搭元素,使得电影内涵与主题更加融合。据悉,演员林乐乐也因出演《戏笑江湖》一举获得香港香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称号。此外,电影已入围第二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敬请期待!

11月22日,电影《戏笑江湖》将于院线上映,嬉笑之余,以越剧唤起文化热爱!

关键词: 越剧 题材 喜剧 江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