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讲述石油工人的故事,电影《搭秋千的人》定档11月10日

由新锐导演于大雄执导的电影《搭秋千的人》即将于2019年11月10日全国上映,这部取材于基层石油工人真实工作、生活的高品质艺术影片,还未上映便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

该片在上映前已获得行业内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荣获 2018年中美国际电影节“最佳长片摄影奖”;荣获 2018年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金丝路”传媒荣誉影片;入围第68届德国曼海姆-海德堡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中),该电影节是世界最古老的国际电影节之一,已有60多年历史;入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新风单元(2019);入围第24届法国沃苏勒亚洲国际电影节;入围2018年第十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提名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最佳影片”、“最佳视觉效果”;提名2018年第三届NEW ERA青年电影季“评委会长片奖”。

1

影片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普通的石油工人身上,反映了石油员工为保障祖国能源供应而做出的努力与牺牲。影片围绕老石油工人二哥柳焕荣遇上的一桩桩麻烦事展开:大半生坚守一线的柳二哥,退休后却查出癌症。从荒漠回到城市的他早已与社会脱节。面对妻子的不习惯和女儿近乎冷漠的疏远,生命将尽,柳二哥究竟会如何取舍?徘徊在都市的浮华中,他又该何去何从?

2

影片分别以主人公“师父”、“夫父”、“病人”三段式结构讲述了三种身份下的柳焕荣,无意渲染,无意讴歌,静眼旁观。

该片从创意策划到拍摄,均有油田作家参与其中,油田员工参与演出,拍摄的主要场景选在榆林气田,是一部散发着浓浓“油香味”的电影作品。

关键词: 秋千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