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梦之城堡》导演雷萨•米尔卡里米放映及交流活动将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

2019年11月7日(周四)下午13:30,导演系艺术讲座——对话《梦之城堡》导演雷萨•米尔卡里米放映及交流活动将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举办。

2019年11月7日(周四)下午13:30,导演系艺术讲座——对话《梦之城堡》导演雷萨•米尔卡里米放映及交流活动将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举办。本活动由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办,特别感谢清华大学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清华大学学生一带一路研究协会(SABRI)提供支持。我系教授乔梁老师为此次活动的对话人。

(伊朗电影《梦之城堡》)

导演简介

雷萨•米尔卡里米

伊朗导演,编剧,制片人,剪辑。

导演作品

2000年《少年与士兵》

2001年《寻袍的冒险》

(该片于2001年获得第54届戛纳电影节影评人周单元 影评人周单元大奖

2001年获得第1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影片”(提名))

2005年《如此近,又如此远》

2008年《如此简单》

2011年《一块方糖》

2014年《今天》

2016年《女儿》

2019年《梦之城堡》

(该片于2019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金爵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梦之城堡》剧照)

剧情简介

妈妈生了重病,住进了医院,现已生命垂危。此时,阔别已久的爸爸终于现身。他焦急万分,又犹豫不决,最终他别无他法,只能选择把一双儿女都带在自己身边。然而,在妈妈此前为孩子们造梦的基础上,爸爸又将如何实现孩子们对于梦之城堡的幻想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