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受益人》路演杭州站 观众上演“嘶吼式”表白

11月5日,电影《受益人》导演申奥、主演大鹏和柳岩来到杭州,继续开展主题为“一场关于爱情的灵魂拷问”的映后见面会。影片将于2019年11月8日全国上映

由宁浩监制,申奥导演,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将于11月8日全国上映。该片是“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签约导演申奥自编自导的首部剧情长片,讲述了大鹏饰演的代驾司机吴海,在张子贤饰演的好友钟振江的唆使下,“花式套路”追求柳岩饰演的网红主播岳淼淼,编织了一场真假难辨、爱欲博弈的婚姻骗局故事。

1

关于角色演绎各出“奇”招 主创真诚分享拍摄细节称“都是真的”

电影放映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大鹏和柳岩这两位主演的表演“让人惊喜,出乎意料的好”。感慨在电影《受益人》中献出了“最好的表演”的演员大鹏,为了角色不惜“抹黑”“扮丑”,甚至增肥15斤,练习重庆话到了做梦都是重庆话语境的地步,最后达到的效果就如大鹏所说,“我们集体呈现了最好的我们,最好的状态”。面对观众的认可和称赞,大鹏把功劳归功于导演和团队,“电影是导演的艺术,我们有一个特别优秀的导演,虽然他年轻,但他经验丰富,监制是宁浩,所以不太需要演员操心,我没有遇到很有挑战的地方,因为导演太好了。”现场还来了电影幕后工作人员,他们也为大鹏的表现竖起来大拇指。

5

而柳岩扮演的网络主播“岳淼淼”,一开始呈现的样貌——浓妆艳抹、奇装异服,和我们现实里对网络主播的负面印象十分贴近,但随着影片的进行,柳岩“撕”开了网络主播的表面形象和刻板印象,更深入地展示了这个职业背后不为人知的一面,以及这个女性角色内心对爱和家庭的渴望。有观众提问柳岩“演完‘岳淼淼’这个角色之后有什么感受”,柳岩动情地回答,对不同职业有了更深的同理心和更高的包容度,“真实地体验过不同职业之后,希望大家对辛苦生活的人也不要冷漠”。大鹏忍不住补了一句,戏中柳岩无论是吃辣椒吃蚱蜢,还是卸妆和下水,这些戏“我们都是来真的”!

4

关于爱的定义因人而异 申奥大鹏柳岩对话00后化身“爱情顾问”

杭州路演的最后一站,主创们来到了浙江外国语学院,与现场千名同学进行了影片内容的讨论和感情问题的交流。见面会开始之前,现场对同学们对情感中“谎言”和“原谅”的态度做了个小小的调查,统计结果让主创们露出“我懂的”笑容。全场00后的大学生正处于情愫萌生的年纪,和主创们聊起感情问题不免羞涩,却也真诚。有男同学现场表白柳岩,“我不愿意做吴海,我希望一开始就能给另一半被爱的感觉”,连女同学听了都忍不住起哄,柳岩也被击中少女心,“我的理想型就是这种男生,讲话温柔又有教养”。大鹏的支持者也不甘示弱,“大鹏老师以前的作品让我从男孩变成男人,现在的《受益人》让我变成一个好人”。

6

主演的精彩演绎,角色的生动呈现,感情的真诚流露,导演的功劳并没有被现场观众遗忘。“导演好帅,这部电影作为导演申奥的处女作,算是很不错的起点了”,“剧情中的笑点不是为了搞笑而搞笑,泪点也不是为了催泪而催泪,真实而紧贴现实生活”,观众对导演和影片赞不绝口。用一场婚姻骗局试探爱情,荒诞不经,笑中有泪,骗中有爱,导演表示,“最后的落点其实还是真心”。

3

坏猴子影业出品,宁浩监制、申奥导演、魏小蕾担任制片人,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将于2019年11月8日全国上映,于11月7日开启全国范围大规模点映,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