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致敬平凡岗位的每个人 !喜剧电影《站住!小偷》12月28日上映

影片《站住!小偷》力求自然真实演绎出底层生活阅历的各种状态,目的在于让观众看到一个个更真实的有血有肉的普通人,让观众更加明白普通人努力打拼的的意义和价值。

定档于2019年12月28日上映的喜剧电影《站住!小偷》,是郑云创作十几年正能量搞笑微电影后执导并主演的第一部院线大银幕电影。看到“小偷”这个词有网友表示会想到另一部以“小偷”命名的日本文艺片《小偷家族》以及冯小刚导演的《天下无贼》,但《站住!小偷》明显与这两部作品风格完全不同,从试映会观影人群的反馈来看,相比而言《站住!小偷》呈现的故事以及所讲述故事的方式显得更接地气,喜剧笑点密集,可以说是一部更纯粹的喜剧,是一部老少皆宜的合家欢正能量喜剧。

1

之所以《站住!小偷》这部电影未映先火,获得众多网友的纷纷推介,是导演坚持内容为王所致,也可以说是郑云十几年磨一剑的必然结果。郑云从06年开始创作正能量喜剧微电影以来,其工作室十几年来不间断推出作品累计超过3000余部,全网播放量超过300亿,粉丝量累计超过7000万,很多铁粉表示从初中开始追郑云微电影,到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很多粉丝从当初的青葱少年到现在也已经步入中年,可以说每天定时收看郑云工作室的正能量喜剧作品已然成为生活习惯的必需品。在郑云接地气的喜剧作品中感受快乐,传递正能量,感动于作品中肩负的社会责任。而《站住!小偷》是郑云导演首次冲击院线大银幕的作品,可以说是一部集十几年喜剧创作之大成的作品,是粉丝们与郑云工作室共同追逐电影梦想的一次质的跃升,是致敬共同电影情怀的特别献礼,更是执着追梦人的一次励志大狂欢。

2

《站住!小偷》故事的主人公是几个游走在社会边缘的草根人士,郑云饰演的肖强和几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因为出身贫寒没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沦为市井混混,平时靠小偷小摸勉强维持生活。虽然做了小偷,但他们却都还心存善念做事有自己的底线。为了帮助盲人女友实现重见光明的梦想,铤而走险期待赚取一笔丰厚的悬赏金作为手术费用,没曾想到一路鸡飞狗跳、险阻重重,卷入一场充满阴谋与欺骗的上流财团争斗之中,在救赎与自我救赎中上演爱与温暖的爆笑戏码……

有网友说看多了那些银幕上打打杀杀的故事以及光鲜亮丽明星们,但看完电影走出影院总觉得电影里演的东西离自己的生活很遥远,即便有时候能产生共鸣也只是一小部分或瞬间情绪波动。归根结底还是因为那些片子大多都远离人们的实际生活,换句话说就是不够接地气。而现实题材的电影如《我不是药神》,大家奉之为经典了,与其说大家喜欢《我不是药神》,不如说大家更希望看到真实的生活。

3

从目前《站住!小偷》曝光的预告片、剧照、花絮以及内部观影会观众的反馈情况综合来预判,这部电影是拥有着朴素认真的创作态度的团队创作完成的现实题材喜剧,导演本人郑云和郑云工作室的很多演员都是普通的“北漂”草根演员出身。选择梁小龙、尤勇、陆树铭、吴启华、李彩桦、方青卓、王双宝、书亚信、李炳渊等实力派戏骨担纲主演,加上郑云工作室夏乐、陆超、赵泽东、天津喜哥等网络人气艺人倾情助演,可以说《站住!小偷》影片力求自然演绎出底层生活阅历的各种状态,目的在于让观众看到一个个更真实的有血有肉的普通人,让观众更加明白普通人努力打拼的的意义和价值。

关键词: 小偷 喜剧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