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葛大爷主动“让番位”:《两只老虎》我其实是配角

有网友评论到,“对于作为观众的我来说,最关注和认可的绝对不是出现在电影片头、片尾的一番,而是出彩的角色和出色的演技,好的演员就算只有几分钟戏份也可以成为全剧的亮点。”

11月11日,电影《两只老虎》在北京举办了发布会,谈起了近两年备受关注的番位问题。简介中,《两只老虎》由葛优和乔杉领衔主演,葛优番位位于乔杉之前。发布会上葛大爷认真且耿直的向媒体说明自己并不是一番,“《两只老虎》乔杉才是领衔主演,这个事看电影就知道了,也希望媒体帮忙转达一下。以前领衔主演只有一个,没有两个的,我呢严格来说是配角,不耽误这个戏票房的。”随后还开玩笑说到:“现在把我写前面了,希望大家理解,这不是我的意思。”

1

乔杉在旁补充道,“大爷在,大爷永远就得是领衔,带着我们一起往前走。”监制加主演赵薇也高情商圆场:“没有那么极端,葛优和乔杉就像是一枚钱币的两面。”

5

对此网友纷纷评论,“别人都是抢番位、撕番位,葛大爷却是让番位……”、“合作的小伙伴其乐融融,让番位,真好。”

4

虽然以前也有过“争番位”的现象,但毕竟只是少数,近几年这个问题被摆到明面上,关于一人争番位的报道屡见不鲜。番位通常体现艺人在一部作品里的重要性,甚至可以体现其在演艺行业中的地位,或许对艺人自身和粉丝来说比较重要。

3

但对普通观众来说,番位就没那么重要了,有网友评论到,“对于作为观众的我来说,最关注和认可的绝对不是出现在电影片头、片尾的一番,而是出彩的角色和出色的演技,好的演员就算只有几分钟戏份也可以成为全剧的亮点。”

关键词: 配角 大爷 老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