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驴得水》原班人马!《半个喜剧》定档12月12日

11月12日,由周申、刘露担当编剧、导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赵海燕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半个喜剧》曝光首款定档海报,并宣布将于12月12日贺岁档全国公映。

《驴得水》作为2016年国产电影市场的黑马之作,以8.3的高分创下豆瓣年度华语片最高分佳绩,并成功闯入豆瓣TOP250佳片名单。此番,历时三年《驴得水》原班人马携新片《半个喜剧》再战大银幕,品质团队三年打磨,有望带观众欢笑告别2019,喜迎2020。

4

《驴得水》原班人马再聚首 品质团队三年磨一片

2016年,电影《驴得水》以不到1000万的小成本投入拿下近2亿的票房佳绩,成为当年国产电影市场的黑马之作。除了票房上的成功外,《驴得水》还以8.3的评分创下豆瓣年度华语片最高分的佳绩,其扎实工整的剧本和强烈的戏剧张力,凸显了影片荒诞讽刺的黑色喜剧调性,实现口碑和票房的双赢。

2

历时三年,《驴得水》的编剧导演携手御用女主任素汐再度聚首《半个喜剧》,此次故事背景设定在现代都市,以更轻松幽默的角度探讨都市年轻人的爱情观、价值观。

5

除了超强的幕后班底外,影片还聚集了一批“宝藏型”演员,在不同的喜剧类型作品中都有着极具个人风格的表演方式。任素汐在电影《驴得水》饰演“张一曼”一角之后,其松弛有度、亲切幽默的表演风格也让她从戏剧圈的“小剧场女王”顺利转战大银幕。

3

2018年《无名之辈》中她饰演的高位截瘫的毒舌女形象再一次征服了观众,该片也成为年度黑马爆款电影。她扎实的功底和自然的表演风格也被网友公认为“黑马系女演员”。作为男主的吴昱翰具有自编自导自演的创作与表演功底,他曾导演过喜剧电影《李茶的姑妈》,成功收获6亿票房。

而片中饰演孙同母亲的赵海燕则凭借电视剧《乡村爱情》谢广坤妻子一角深入人心,“海燕你可长点心吧”这句台词更是让她名声大噪。此番,高品质班底碰撞实力派演员阵容,将在2019年岁末为观众奉献一出“别出心裁,好笑好看”的爱情喜剧。对于这样的班底阵容,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2019年最不想错过的爱情喜剧,这张票先锁了!”

7

《半个喜剧》曝光定档海报 12.12带领观众笑别2019

此次曝光的定档海报以黄色为主色调,配以强对比度的蓝色片名“半个喜剧”鲜明瞩目。三个主要人物莫默(任素汐 饰),孙同(吴昱翰 饰)、郑多多(刘迅 饰)纠缠扭抱在背景前,也暗示了三人的关系错综复杂。而海报上“看个笑话,别嫌事大”则在延续了《驴得水》“讲个笑话,你可别哭”的风格下,更多了几分轻松和幽默。导演周申、刘露表示:“忙了一年了,希望大家看完这部电影可以一起笑别2019。”

1

和《驴得水》把故事线放置在民国不同,此次电影《半个喜剧》将故事背景放到了现代都市,聚焦三个年轻人三种完全不同的爱情观:有人急着摆脱单身、有人想在结婚前放荡一番、有人想在大城市站稳脚跟。因为一次情感出轨,三人扭结成了一团“嬉笑怒骂”的乱麻。

6

向来擅长做“高知喜剧”的周申、刘露这次将目光聚焦在关于现代人爱情观的探讨上,“大龄单身”“北漂”等高热度讨论词汇也实实在在从一方面反映着目前这代年轻人的生活现状。从现实为切入口继续以小人物的视角探讨荒诞的人生,也是周申、刘露两位导演在延续《驴得水》品牌内容之下的另一种尝试。

关键词: 得水 喜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