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女排》新预告神还原!郎平女儿饰演青年"铁榔头"

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领衔主演的国民电影《中国女排》于11月14日发布“这就是我们”老女排预告。预告中,巩俐扮演的郎平回到女排起点——漳州排球训练基地,潸然落泪,令人感动唏嘘。

神级还原!

“最适合演郎平的两个人都在这儿了”

“四十年前,我们是从这里出发的,今天我又回到了这里。”预告以巩俐饰演的主教练郎平抚今追昔贯穿始终,在中国女排历经沉浮近40年后,重回中国女排的第一个训练基地——漳州排球训练基地,重回巅峰起点,再见昔日队友,历史感与温情感油然而生。漳州女排训练基地里,女排姑娘们训练起来不要命: 够快,对墙传球快到手速模糊;够重,举重练习练到双腿颤抖汗水浸透;够疼,木棚里的木屑扎进肉里,血肉模糊……正如袁指导所说“中国女排流血不流泪”,吃下常人不能忍受的苦,才能达到常人达不到的高峰!老漳州训练基地墙上,“冲出亚洲,走向世界”8个大字勾起无数回忆,巩俐饰演的郎平也忍不住流下热泪。

2

导演陈可辛曾说:“电影《中国女排》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尽量去还原,希望使观众看到真正的女排精神和年代变迁。”影片从选角、到服装、再到场景道具,1:1还原历史,扮演老女排“十二金钗”的演员们,身高腿长全是专业排球运动员出身,神似80年代的女排姑娘;由郎平女儿白浪来出演青春悍勇的“铁榔头”,可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网友感叹“最适合演郎平的两个人都被电影《中国女排》找来了!”。

1

为国争光!

老女排“十二金钗”个个是英雄

跟随着教练郎平的回忆,曾创下“五连冠”奇迹的“十二金钗”也一一登场:

队长孙晋芳,曾忍着腰伤打封闭上场,赛后却疼到无法站立,凭借鬼斧神工的传球,一人独得最佳运动员、优秀运动员、最佳二传手三大奖项;

主攻手郎平,创下单场扣球102次的奇迹,成为家喻户晓的“铁榔头”,却也一身伤病,40岁时膝关节磨损已像60岁老人;

5

主攻手张蓉芳,球员时期以球路刁钻的“怪球手”闻名,后身怀有孕仍以主教练身份带领中国女排夺得1986年世界冠军,著写“五连冠”辉煌;

副攻手梁艳,身高不显却获赞“用脑打球”极具“球商”,预判出众下球果断,是以球员身份获得“五连冠”的唯一一人,被称“笑面黑娃”;

副攻手周晓兰,极具天赋,16岁才接触排球,20岁就入选国家队,因城墙般的拦网获赞“天安门城墙”,更是促成郎平1995年回国执教的功臣;

接应陈招娣,拦网受伤桡骨断裂,仍打着绷带单臂出战拼完五局,赢得“独臂将军”美誉,却58岁因病早逝令人扼腕。

还有屡建奇功打法灵活的“小孙晋芳”周鹿敏;攻防全面的“排球女神”杨希;队内第一摸高“弹簧腿”朱玲;拥有闪电般快攻的“钢铁将军”陈亚琼;髌骨断裂仍坚持打完全程的“铁姑娘”曹慧英;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无声手枪”张洁云。12个人拧成一股绳,肩负为国争光的责任,日夜训练力夺冠军!

3

1981年,中国女排破纪录打败排坛霸主日本队和强敌美国队,首夺世界冠军,这不仅是中国体育的胜利,更是百废待兴的中国在国际社会吹响的复兴号角!预告中,吴刚扮演的袁指导大喝:“美国人不会对你手软,日本人不会对你手软”,激励队员要在世界强队中展现中国力量;现实中,中国女排现役主教练郎平表示“每一次比赛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为国而战的爱国精神,始终是中国女排不变的精神底色。2020年大年初一,电影《中国女排》巅峰重现,女排精神再燃!

关键词: 郎平 榔头 女儿 青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