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辛德勒的名单》制片人布兰科·拉斯蒂格去世,享年87岁

据国外媒体报道,《辛德勒的名单》《角斗士》制片人布兰科·拉斯蒂格在克罗地亚的家中去世,享年87岁。另外他也是《汉尼拔》《黑鹰坠落》《美好的一年》和《美国黑帮》的制片人。

1932年,布兰科·拉斯蒂格出生在南斯拉夫的一个犹太人家庭,二战期间,他是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囚犯,大多数家人在战争中丧生。

1

20世纪50年代中期,他开始在南斯拉夫电影业工作;80年代搬到洛杉矶,遇见了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之后二人合作了《辛德勒的名单》,拉斯蒂格凭此拿下人生中第一个奥斯卡最佳影片。

2

领奖时,拉斯蒂格发表了令人动容的感言:“从奥斯威辛集中营到这个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那些垂死的人给我留下了遗产,如果我活下来的话,那是这样的。”七年后,拉斯蒂格凭借《角斗士》再一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

3

《角斗士》的男主角罗素·克劳得知拉斯蒂格去世的消息后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悼念:“他的生活多么令人惊叹,从二战的恐怖到两次奥斯卡奖的荣耀。他曾经对我说,‘你经常不同意我的意见,但在我需要你的日子里,你总是我的朋友。’是的,非常爱布兰科,永远是你的朋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