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今日上映,口碑爆棚或成票房黑马

今日,电影《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正式上映,令等待许久的影迷终于可以走进影院一睹为快。这部电影自从在上海电影节上斩获诸多奖项开始,便在业内广获口碑好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

《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是由田雨、左小青、李菁菁、刘金山、种丹妮、钱璇、郑天龙、张炜迅等人联合主演的一部都市治愈喜剧。通过代驾司机李渤(田雨饰)的视角为主线,串联起了6个温暖人心的故事。当下的社会日益变得物质,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反而越来越远。影片中的6个故事,展现出6组陌生人之间的情感画卷。虽说他们都是生活中平凡的小人物,但也正因为如此接地气的角色设定,才更能让观众感同身受,或多或少的在各个角色身上找到一点属于自己的影子。

1

叛逆少女王小兔(种丹妮饰)像每一个渴望亲情关怀的少年那样,试图用犯错来“惩罚”自己的父母;家庭主妇许薇薇生活空虚乏味,在道德边缘挣扎,想以此来获得更多对生活的激情;都市白领CEO朱晓琳(钱璇饰)更是因为一直以来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而终于在深夜崩溃……醉酒不开车,剧中的角色也正因为醉酒才有了吐露真心的机会,也因此有了跟田雨饰演的代驾司机李渤接触的契机。萍水相逢的偶遇,却温暖了每个人的心。

每个角色在剧中都通过彼此,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让观众看到了他们性格的转变和成长,这也是这部电影之所以能获得诸多好口碑的原因。在谈到这部电影为何可以这样接地气时,导演林晓丽表示,他们为筹备这个作品准备了三年时间。期间她和编剧柳桦及创作团队,走访了大量的代驾司机,一一了解他们的故事;为了了解醉酒后的百态人生,他们更是参加了数不清的酒局,只为了从生活中提取更多真实的素材。最终在精心的编选和创作之后,才有了今天呈现在观众面前的作品,获得好口碑和好票房自然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近年来,因为市场和电影政策的需求,一些小成本的国产片开始涌现,从《老师好》到《无名之辈》,都是令观众大加赞赏的作品。同样作为一部小成本的国产片,今日上映的《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有态度也有格局,相信也能作为一匹票房黑马在国产片中崭露头角。大家不妨走进影院,一探究竟。

关键词: 票房 黑马 口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