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国产旗舰SUV哈弗H9对比途昂 越野、豪华双料完胜

有人说,成年人的世界不做选择,尤其是购买一款高端SUV,消费者的态度是:“我都要!”在高端SUV市场,哈弗H9作为冲破国外品牌围堵,树立技术标杆的存在,扛起了中国高端SUV的大旗。

有人说,成年人的世界不做选择,尤其是购买一款高端SUV,消费者的态度是:“我都要!”在高端SUV市场,哈弗H9作为冲破国外品牌围堵,树立技术标杆的存在,扛起了中国高端SUV的大旗。如果讲,哈弗H9-2020款的二次进化,在配置,舒适度方面与德系豪华不分伯仲,那么作为一款哈弗的旗舰型硬派SUV,凭借其40 万内唯一“三把锁”、比肩百万越野SUV的CCO低速越野巡航与坦克转弯功能,一举超越了同级合资车型,它的出现,也让国外SUV不再高高再上,从性能、内饰、配置方面全方位提升,使其在高端SUV市场成为傲人所在。今天小编挑选了哈弗H9-2020款和德系豪华SUV大众途昂作为对比,来看一看国产顶尖水平和德系的比拼究竟孰优孰劣。

国产旗舰SUV哈弗H9对比途昂 越野、豪华双料完胜

性能哈弗更强 都是SUV却大有不同

提及性能,哈弗H9-2020款采用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扭矩较老款增加了30N•m,达到了385N•m,同时该发动机升级后只需加注92号燃油,在燃油适应方面表现更强(好养啊)。

正是由于哈弗H9-2020款澎湃动力带来的低速高扭优势明显,车身加速不费力,超车动作也干脆利落,使得我在日常驾驶加速超车非常轻松,高速随随便便就能达到140-150公里/小时(时刻要提醒自己不要超速哟),即便是在外出游玩遭遇越野路面也毫不逊色。

国产旗舰SUV哈弗H9对比途昂 越野、豪华双料完胜

相比之下,大众途昂的马力还不到200匹,真的是逊色不少。同时由于定位在商务SUV,其在越野的性能上自然也是不如哈弗H9-2020款。既然我要的是性能, 哈弗H9-2020款的“全地形越野”自然更具吸引力。

此外,哈弗H9-2020款还配备了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器,调校达到国际标准,无论是换挡速度还是平顺性都是硬派SUV中的佼佼者,该款变速箱也配备于劳斯莱斯库里南、宾利添越、路虎揽胜等豪华品牌旗舰产品。充沛的动力保障配合快速平顺的挡位切换,让我得以在越野途中尽享驾驶乐趣。

国产旗舰SUV哈弗H9对比途昂 越野、豪华双料完胜

相较之下,途昂采用的是7 速双离合变速器(怎么突然让我想起了大众曾经在华遭遇DSG双离合质量风波),在平顺度和反应速度上,哈弗H9-2020款的变速箱表现的更为优秀。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越野性能上哈弗H9-2020款也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该车采用的是博格华纳提供的智能四驱系统,并配备了先进的全地形系统,拥有包括Auto、泥地模式、沙地模式、雪地模式、运动模式以及低速四驱模式在内的多种驾驶模式,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面。此外,在脱困方面,哈弗H9-2020款还装备了越野硬汉必备的“三把锁”,前后桥采用了电控机械差速锁,中央双速TOD可进行锁止,这样的硬核配置让哈弗H9-2020款的脱困性能堪比奔驰G级。整车还装备了CCO低速越野巡航、坦克转弯等越野黑科技,遇到地形复杂的越野路段能够帮助驾驶者轻松脱离险境。相比之下,途昂孱弱的越野性能便显得极为鸡肋。

内饰两者均有特色 哈弗细节做工更显豪华

除了性能,对于汽车内饰,我也是苛刻到了“控”的程度。而在我的印象中,硬派越野的内饰和配置表现都不会很好,但是哈弗H9-2020款的内饰和配置表现非常突出,不仅做工用料不错,配置还非常高,这确实出乎我的意料。

坐进哈弗H9-2020款里,精致的莫里斯棕内饰配色,细节设计彰显匠心工艺;座椅及门板均采用菱形缝线工艺,打孔设计,完美兼顾美观与透气;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电子换挡杆质感十足,整个中控台的线条勾勒清晰,部分区域还装饰了木纹饰板,多功能方向盘也更加饱满,并且还装饰了银色的饰条。

国产旗舰SUV哈弗H9对比途昂 越野、豪华双料完胜

与哈弗H9-2020款相比,大众途昂虽然内饰给我的感觉也不错,可能是由于细节的原因,整体上不如哈弗H9-2020款带给我的豪华感强。例如除了正上方的少许软质材料之外,下部分全部是大面积的硬塑料,有些过于廉价的感觉。

国产旗舰SUV哈弗H9对比途昂 越野、豪华双料完胜

高科技途昂略显保守 哈弗H9黑科技“料”更足

有了性能和内饰,还不够,配置上我也是达到了“控”的程度。

而提及配置,哈弗H9-2020款的中控区域采用多功能嵌入式中控大屏,独特的电子档把,且具备五种驾驶模式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双模云端导航、远程控制、AI车机互联、无线充电、后扶手箱液晶屏、全景天窗、方向盘换挡和加热、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和按摩、转向辅助灯、大灯清洗装置等多项高科技配置。

国产旗舰SUV哈弗H9对比途昂 越野、豪华双料完胜

此外,尊享大五座车型新增后排扶手触控屏,让后排乘客遵循心意自由调节;高端品牌的哈曼国际Infinity音响、电动侧踏板等配置,不仅让我,就是同行的小伙伴都体验到了豪华与享受。

此外,为了安全,除了上述配置外,哈弗H9-2020款还配备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等保证行车安全的功能。

与之相比,途昂虽然标配了多个气囊,包括侧气帘,ESP防侧滑,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配置,但在配置的丰富性仍略逊一筹。例如上述哈弗H9-2020款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等诸多配置均不具备。所以说哈弗H9-2020款更安全一点不过分。

写在最后

大众途昂从上市以来,就广受好评,成为德系SUV的一个代表作。但是中庸的动力、内饰和过于保守的科技化配置,让大众途昂少了不少的竞争力,可惜了一个好底子。恪守中庸之道,在过去的中国汽车市场或许行得通。但现而今,不拿出全部实力和诚意,就难以赢得消费者的认同。而哈弗H9-2020款的表现却给了我们不一样的诚意表现,无论是从豪华程度,还是从硬派角度,哈弗H9都无愧作为哈弗品牌旗舰的地位,更是国产高端SUV的标杆。也正因此,有理由相信哈弗H9-2020款能够作为代表,拓宽中国自主品牌高端SUV的发展道路。

关键词: 哈弗 越野 旗舰 国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