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刑侦新类型片《追凶十九年》聚焦光环背后的真相

11月17日,被誉为“刑侦新类型”的电影《追凶十九年》举办“致敬守卫者”首映礼。影片导演徐翔云,领衔主演宋宁峰,主演滕哲,片尾曲《少年壮志不言愁》演唱者张远联袂出席。

放映当天,更有《重案六组》中饰演季洁的演员王茜惊喜亮相,表达对影片的肯定。王茜说:“起初以为这部电影会在后面设计一些花哨的破案过程,但是越往后看越感动,它关注的更多是人,是这些警察的生活。尤其是后面刘一波拎着菜转身的一刻,真的泪目了。”

3

无论是平遥国际电影展艺术总监马可·穆勒、还是首映到场嘉宾,都将“新类型”视作《追凶十九年》的一次创作进步。     

谈到拍摄视角,有着丰富犯罪题材创作经验的徐翔云透露:“这部电影和其他电影有所区别的是,以前我们都是讲警察如何影响案子,这次是讲案子如何影响警察。在创作上是反类型的,但是反类型的结果是真实。”     

5

同时,导演还透露自己在电影中埋设很多细节,如“刘一波的警服不小心被钩坏,暗示着他的警察生涯进入到了一个拐点。类似的设计还有很多,也期待大家去挖掘。”

在这样一场跨十九年的追逐中,基层干警刘一波(王泷正饰)与何晨(宋宁峰饰)一边与凶手斗智斗勇,一边与自己反复博弈,仿佛一场十九年的困局,让双方越陷越深。

4

谈及创作诉求,导演徐翔云表示:“这部电影,更想给大家看看一线警察们真正的生活,和他们被一个又一个案子牵绊的人生。与其拍一部同类化的电影,不如做一部真实的,能够说服自己的项目。”

1

饰演何晨的宋宁峰则从角色角度表达自己对“守卫者”的理解:“何晨是个很轴的人,从开始到最后他一直坚守着一个信念,就是这个事情还不到最后,还没有完。这是他守卫正义的方式,他要用真相定义自己的价值。”

2

饰演理发店小哥的滕哲更透露导演给自己的“画饼”趣事:“导演忽悠我说,我这个角色文武兼具,四分钟的戏浓缩了很多精华。结果来了之后才发现,我这部分的武戏,只有挨揍,没有还手。”片尾曲演唱者张远也表达了此番献声的心情:“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也在重新的编曲中做了很多贴近电影气质的处理,让这首歌变成一次叙事回忆。”  

关键词: 光环 真相 背后 类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