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护航精神感动空军官兵

近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继续其超高关注的跨界吸引力,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驻地,为辛苦训练的优秀飞行员与官兵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放映活动,

从10月份燃爆全国影院,到11月份引发社会各界竞相组织包场,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已在全国连映近2个月而热度不减,接连打破多项影史纪录的同时,更由影片内容延伸出一系列社会热点话题,形成远超电影本身的焦点关注,成为年度最具社会影响力的电影作品之一。

11月17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继续其超高关注的跨界吸引力,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驻地,为辛苦训练的优秀飞行员与官兵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放映活动,包括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影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影片总出品人傅若清,以及《我和我的祖国》中《护航》单元的导演文牧野和主演宋佳也惊喜“亮相”,为八一飞行表演队送上祝福。

2

慰问放映感动全场,千名官兵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影作品,《我和我的祖国》集合中国“电影梦之队”的顶级创作阵容,聚焦新中国成立以来极具代表意义的7个历史瞬间,用普通人真实鲜活的故事和以小见大的视角,勾勒出承载着14亿国人的祖国发展崛起的强大身形。其中,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为背景,细腻展现出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飒爽英姿,及她们在肩负重任背后默默坚守、无悔付出的《护航》,最直观地体现出了新中国发展强大的力量源泉。而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驻地,正是《护航》在拍摄时的外景取景地。

17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重返《护航》拍摄地,为连日来不停操劳演习的飞行员和官兵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 为国护航”的慰问放映活动。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驻地的近千名飞行员与官兵整装集合,齐聚观影大厅,一起重温了这部歌颂人民伟大、赞美国家强盛的佳片。尽管很多飞行员和官兵早已在影院看过《我和我的祖国》,但在观影过程中,他们依旧被银幕上的故事所打动,尤其对《护航》单元所讲述的情节,以及所展现的场景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感与代入感。一位战友在看完电影后十分激动:“这是我第一次看《我和我的祖国》,作为一名中国人,看完后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机务保障人员,深深地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言辞之中,足可感受到战友们因祖国的崛起,和充满希望的未来而产生的自豪之情,整部影片即将结束时,现场近千名飞行员和官兵更自发唱起了影片的主题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离……”的歌声响彻全场,将观影活动的氛围烘至高潮。

1

电影主创轮送祝福,宋佳喊话约飞行员改日“斗牛”

除了慰问放映外,《我和我的祖国》还带来了3位重量级主创对飞行员和官兵的祝福视频。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影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总出品人傅若清在视频中特别感谢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优秀飞行员们,为影片提供了最好的创作形象与灵感,他认为正是通过《护航》,才让亿万观众看到了一个中国女飞行员的真实形象。

导演文牧野在视频中,回忆起自己在拍摄《护航》时,有幸见到国之重器歼-10战斗机时的兴奋,“第一眼看到歼-10战机时,就让我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中国空军的强大实力,战斗机才是影片真正的超级明星。而能拍摄这部影片,也让我对中国空军和国家发展强大的现状,产生出一种与有荣焉的自豪与骄傲”。曾深入八一空军表演队驻地,体验飞行员工作生活状态的主演宋佳,则在视频中对自己的“战友们”尽叙旧情,不仅感谢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二大队副队长陶佳莉等人无私分享了女飞行员的工作生活状态,为自己的表演提供了最鲜活真实的借鉴原型,更还原成片中吕潇然的角色身份,更是隔空喊话,约大家改日继续在篮球场“斗牛”,引得飞行员和官兵们现场踊跃“报名参赛”。

社会影响与日俱增,各界企业接力包场助推影片破圈

连日来,作为年度现象级电影作品的《我和我的祖国》走出影院,从曾培育出《前夜》单元原型人物,中国勘察设计大师林治远的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到与讲述08年北京奥运的《北京你好》单元产生共情羁绊的北京东奥组委会,再至此次与《护航》单元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驻地,《我和我的祖国》以优质感人的故事内容和歌颂人民对祖国无悔付出的精神内核,不断向社会各界输出正向价值观,在持续破圈吸份的同时,更助推影片票房稳步增长到29亿的出色成绩。

正如影片总导演陈凯歌所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成功的背后,是所有中国人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展成果的高度认同”。现在社会各界企业相继包场举行的主题观影活动,正是基于他们对祖国发展的骄傲与自豪,希望能通过这部优秀献礼佳作,激励企业员工以影片中爱国爱岗的普通人物为榜样,用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和心念民族的爱国精神,在属于自己的业务领域里,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最终以汇浪成海的努力,助力中国早日实现国富民强的大国崛起。

关键词: 官兵 空军 祖国 精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