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追凶十九年》感动广州 警属现身诉真实心声

11月16日,入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的刑侦题材影片《追凶十九年》在广州市举办主题为“致敬守护者”观影活动,影片围绕数宗侦破过程长达十九年的连环凶杀案件展开,聚焦两位基层刑警刘一波(王泷正 饰)和何晨(宋宁峰 饰)与真相死磕到底的追凶之旅。

11月16日,入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的刑侦题材影片《追凶十九年》在广州市举办主题为“致敬守护者”观影活动,影片围绕数宗侦破过程长达十九年的连环凶杀案件展开,聚焦两位基层刑警刘一波(王泷正 饰)和何晨(宋宁峰 饰)与真相死磕到底的追凶之旅。因此此次观影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公安干警、军区部队等军警家属到场观看。

观影当天,诸多警察家属表达了对影片的喜爱,“真实”“有共鸣”“和我们的生活很像”成为大家说得最多的观后感。在映后采访环节中,多位家属还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令人动人。电影《追凶十九年》由张猛监制,徐翔云执导,王泷正、宋宁峰领衔主演,黄璐特别出演。影片将于2019年11月22日公映。

1

《追凶十九年》还原刑侦生活 主题观影感动军警家属

《追凶十九年》上映在即,为倾听电影表现对象们的真实心声,影片在广州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主题观影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包括公安干警、军区部队在内的百位军警家属到场观看。

2

观影活动当天众多家属悉数到场,影院座无虚席,影院屏幕上“致敬守护者”的文字令人肃然起敬,“没有破不了的案,没有击不垮的心“同时”表达了影片中角色笃定的职业追求和漫长的人性拷问。观影过程中众多家属屏息凝神,伴随人物命运发出叹息和感慨。

刑侦生活背后的守护 家属上线坦露观感心声

影片导演徐翔云曾在采访中透露:“接触了一些真实的案件和警察,他们的故事打动了我自己,我也相信可以打动别人。影视剧讲警察非常多,但是真实去反映一个警察的家庭、生活以及精神和心理状态的却比较少,我们希望从这个角度去讲好故事。”

3

而在映后的采访环节中,有观众表示影片是自己的生活写照,身为刑侦干警的丈夫因外出办案而无法陪自己进行产检,还有观众表示丈夫曾因办案1个多月没有回家。这些作为军警家属在生活中的真实事例也进一步证明影片高度还原了基层干警的刑侦生活。

电影《追凶十九年》由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鼓山影视传媒(天津)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由张猛监制,徐翔云执导,徐翔云、刘雅编剧,王泷正、宋宁峰领衔主演,黄璐特别出演,将于2019年11月22日登陆全国院线,敬请期待。

关键词: 广州 心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