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孩童和荣耀》巴西首秀 腾讯影业助力金砖五国导演传递少年梦想

作为首部金砖国家联拍纪录片,《孩童和荣耀》不仅是一场关乎球类少年们的纪录片,更是一部金砖五国密切合作下凝练的艺术结晶。影片充满励志的故事,最终将汇聚成为团体体育的共荣精神。

近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起,猿动力娱乐联合腾讯影业出品,中国著名导演陆川担任总导演的首部金砖国家联拍纪录片《孩童和荣耀》全球首映式暨金砖国家人文交流论坛,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成功举办。

2

金砖五国与会重要嘉宾围绕“拉紧人文交流纽带,筑牢金砖合作第三支柱”主题,就“纪实影像与金砖故事”“金砖国家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文明交流互鉴与金砖伙伴关系”三个分议题,开诚布公、深入对话、碰撞思想,取得了预期效果。

腾讯集团副总裁陈发奋在参加“文明交流互鉴与金砖伙伴关系”主题论坛发言时表示:“腾讯影业很荣幸能参与这样一部具有时代意义的作品,期待与更多国内外的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打造更多‘丰富生活,温暖人心,感动人性’的优质作品,更好地助力好故事传播,弘扬社会正能量。”

1

布局时代旋律 打造长线IP 引发认可与情感共鸣

《孩童和荣耀》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五国导演分别在本国拍摄,每个国家1集,共5集、每集52分钟,是腾讯影业“时代旋律系列”的重要作品之一,后续还将制作成纪录电影在世界各地院线上映。

“腾讯影业愿意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对IP进行长线布局和多线开发,追求‘更大的价值’。这个价值不是指传统意义上的经济收益,而是基于腾讯的发展愿景和社会责任所产生的文化价值,是观众的认可和共鸣。”陈发奋称。

4

依托于腾讯的新文创内容生态与互联网平台优势,腾讯影业同腾讯动漫、文学等业务紧密协作,打造长线IP,并充分联动腾讯旗下众多产品,如QQ系、腾讯视频、QQ浏览器、腾讯新闻等,通过内容分发、社交互动、跨界营销、话题口碑多个维度,为用户创造更丰富的内容体验。

同时,腾讯影业与合作伙伴建立良好、开放的关系,专注打造开放的优质影视作品内容平台。除了主投主控,腾讯影业一直积极与行业中优秀的创作者、影视公司共同开发、共同打造作品,基于互联网,把腾讯对用户、对内容的理解能力,在合作中开放出来。

6

连接金砖五国文化 响应金砖五国精神

作为首部金砖国家联拍纪录片,《孩童和荣耀》不仅是一场关乎球类少年们的纪录片,更是一部金砖五国密切合作下凝练的艺术结晶。

7

纪录片中多彩且充满励志能量的故事,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融合,最终汇聚成为团体体育的共荣精神。五国导演们藉此希望,通过共荣精神向世界传递出金砖五国在经济与人文交流上通力合作的信念与决心,对于增进五国人民友谊、携手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5

其中,中方导演申兆清、赵涵创作了中国故事《疆上少女》,讲述三名新疆伊犁维族少女,顶住升学考试等重重压力,与球队姐妹们刻苦备战全疆校园足球联赛的故事。巴西、俄罗斯、南非导演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足球,印度则选取了在本国更为流行的“板球”进行拍摄。总导演陆川介绍,影片在创作之初曾有多个主题,但最终“少年与体育”的主题,在五国导演间产生了巨大的共鸣。

“金砖五国处于相近的发展阶段,具有相似的发展目标,面对相同的全球挑战,五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也迈入到新阶段、新征程,腾讯愿意继续以影视为切入口,本着‘科技+文化’的战略目标和‘用户为本 科技向善’的使命愿景,积极参与金砖国家合作,用科技造福人类,传播善念。”陈发奋表示。

3

近年来,腾讯公司积极投入多个与金砖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开展了多项文化交流合作项目。2018年9月,巴西国家博物馆遭遇火灾,腾讯公司与巴西国家博物馆达成合作,共同发起面向中国全民的“数字化资料征集”活动,帮助巴西国博恢复被烧毁的记忆,今年9月,腾讯QQ浏览器及其旗下的博物官小程序,与巴西国家博物馆合作打造的“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正式上线,以互联网科技助力损毁记忆的数字化再现,诠释“科技向善”,为人类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提供了新的方向与借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