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奥斯卡席卷11项大奖,影史最伟大的重拍片《宾虚》公映60周年

《宾虚》在1960年的奥斯卡上拿下了11个大奖,是奥斯卡史上获奖最多的影片。 今天,这部史诗巨制已经上映整整60年。即使把它放在60年后的今天来欣赏,还是宏大和振奋人心的。

 《宾虚》在1960年的奥斯卡上拿下了11个大奖,与《泰坦尼克号》《指环王:国王归来》并列,是奥斯卡史上获奖最多的影片。今天,这部史诗巨制已经上映整整60年。即使把它放在60年后的今天来欣赏,还是宏大和振奋人心的。

4

1959年的《宾虚》是史诗片中的史诗片,是好莱坞超级巨片年代中的大哥大,也是史上最成功的重拍片之一。     

1880年出版的小说《宾虚:基督的故事》被认为是19世纪美国最畅销的小说,也被认为是19世纪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基督教书籍。之后,这部作品被5次搬上大银幕:    

1

 1907年的15分钟默片《宾虚》,但它并未得到合法的改编授权,因此引发了长达数年的诉讼案,成为著作权司法判定的经典案例;  

1925年版的默片《宾虚》,是第一个完整再现小说全貌的《宾虚》版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称为“无法超越的经典”;

2

1959年版的《宾虚》,首部有声、彩色的版本,挑战曾经“无法超越的经典”,创造新的“无法超越”的高峰;

2003年动画版《宾虚》;

6

2016年杰克·休斯顿主演的《宾虚》,耗资巨大,票房失利,高居当年最赔本电影榜首,估算损失1.2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只有23岁的59年版《宾虚》导演威廉·惠勒在25年版中担任了一个小小的助理导演,执导了马车大战的那个场景。后来,这个场景被一模一样地重新拍摄了一遍,留下了那震撼人心的一幕。  

3

根据史料,《宾虚》动用了100万个道具,专门修建了300个建筑。到影片拍摄结束的时候,剧组使用掉的胶片长达1250000英尺(381000米)。

为拍摄本片,剧组一共训练了78匹白马。战车比赛的场景中出现了15000名临时演员,该处外景地占地18英亩,剧组共建造了18辆战车,整个桥段用5周才拍摄完成。    

5

 影片的全美票房高达7000万美元,挽救了当时即将倒闭的米高梅。

关键词: 奥斯卡 大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