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弘扬传统戏曲文化,喜剧电影《戏笑江湖》11月22日全国上映

电影《戏笑江湖》讲述的是热爱越剧的少女乐天,为了挽救濒临倒闭的越剧团,与“穿越”而来的大侠玉乘 风一起奋斗成长的故事。影片将于11月22日登陆全国院线。

由唐堂执导并监制,林乐乐、徐江帅领衔主演,演员袁宇龙、姚亿垚、汪永贵、刘家瑜主演的喜剧电影《戏笑江湖》日前首映,导演携一众主创分享了电影银幕前后的故事,姜昆等嘉宾前来助阵。

1

电影《戏笑江湖》讲述的是热爱越剧的少女乐天,为了挽救濒临倒闭的越剧团,与“穿越”而来的大侠玉乘 风一起奋斗成长的故事。电影本身融合了传统戏曲文化,将江浙一带的越剧搬上银幕,对经典唱段进行现代改编。对于喜欢“国潮”的观众来说,颇为吸睛。  

2

乐天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充满曲折,也迸发不少喜剧看点。映后见面会上,导演以一段幽默的电影拍摄自白开 启提问环节。现场观众提问也颇具幽默感,当问及导演“那个作为助攻的玉乘风究竟是哪里来的”,导演唐 堂立即一语双关答道“大风刮来的”,既点明玉乘风的名字,也引用了“北京大风”这个当日现场观众都深 有体会的梗,现场爆发阵阵笑声。

3

当然,导演也解释道:“玉乘风这个名字也是一种隐喻——‘欲乘风’,他是乐天内心的外化,是她心底的 渴望。”     

4

由于电影《戏笑江湖》中女主角乐天的越剧唱段受到广泛关注,主演林乐乐现场还原了一段情节中的内容, 再次点燃了主创互动环节的气氛。《戏笑江湖》将于11月22日登陆全国院线。

关键词: 戏曲 文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