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二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正式官宣!2020年1月北京开幕

第二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不仅是编剧人自己的节日,也是众多影视行业资源的汇集地,更是行业趋势的风向标,大会秉持“让华语编剧走向世界,让世界聆听中国故事”的美好愿景。

2020年1月4日-1月9日,第二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将在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T-Space盛大开幕。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华语国际编剧节在飞速的成长与壮大。第二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不仅是编剧人自己的节日,也是众多影视行业资源的汇集地,更是行业趋势的风向标,秉持着“让华语编剧走向世界,让世界聆听中国故事”的美好愿景,这届黄金周大会有哪些新亮点与看点呢?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第一届的成果。

1

第一届回顾: 华语编剧生态体系已成雏形

2019年可谓是华语国际编剧节的活动年,在这一年里,编剧节举办了多场极具行业影响力的活动: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北京国际电影节·华语编剧峰会、上海国际电影节 · 华语编剧之夜、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影视论坛、青岛影博会华语编剧·继往开来主题论坛……华语国际编剧节通过20多场代表性的活动汇聚了众多行业头部资源,覆盖了成千上万的编剧类专业影视人才,加之联合主办方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加持,编剧节的影响力更是辐射到了4亿青年群体,初步构建起一个“连接、流动、开放”的华语编剧生态体系。

在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和北京名赫集团联合倡导与主办之下,华语国际编剧节获得共青团系统的大力支持,跨界融合了多方战略合作资源,编剧人发展生态系统建设渐成雏形。华语国际编剧节也与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山东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山东卫视、淘梦、凡影等平台和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还获得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等各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聚合了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恩泛娱乐大数据平台、嘉映影业,星美影业、工夫影业、天工异彩、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幻电影专业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看电影》杂志、豆瓣电影等各种业内外优质资源。

2

华语国际编剧节不仅以编剧为支点,同时也是编剧的支点,从内容源头端着眼,试图成为撬动产业影视作品孵化的加速引擎。

据悉,通过第一届剧本征选选出的剧本《擦枪走火》、《粒子风暴》都在项目开发中。已有不少新编剧通过优秀作品崭露头角,如新锐编剧贾一潇及其独立执笔创作的《实习医生》,由第一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中发现和发掘出来,立项投拍了电影,电影的拍摄得到了山东青岛灵山湾影视局与山东卫视的大力支持。由高希希导演执导,蒋雯丽、郭晓冬等主演的电视剧《权与利》今年也已杀青,这个备受瞩目的项目也是出自华语国际编剧节。

第二届:单日分设主题日含20余场精品活动  头部大咖齐聚看点十足

经过第一届的洗礼,在延续首届精神内核的基础上,承载着众多编剧人以及行业厚望的第二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在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上也进行了创新。与此前不同的是,本届黄金周大会每一天都设置了相关的主题。 第二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以华语编剧系列论坛、“为创作而生活”主题展会及编剧集训营为主要内容,为期6天,以主题日的方式展开,分别是:编剧生态日、影视行业日、编剧嘉年华、产业赋能日、影视金融日与编剧盛典日。

4

通过第二届全球华语编剧征选收到的约1500部优秀的影视剧本,目前也正在紧张的评选阶段,评选结果将统一在第二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2020.1.4-1.9)期间公布。最终入围编剧不仅将获得扶持基金,剧本还将有机会影视化。

本次黄金周大会将邀请百余位重量级嘉宾参与分享、交流,包括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皮钧等主办方领导,中国电影文学学会、派乐传媒等评审机构领导,行业头部影视公司与平台方代表,众多年度“爆款”影视作品编剧、导演、制片人、演员等业界大咖以及影视文娱产业的跨界大咖,百家媒体共同参与。

5

“爆款编剧说爆款”论坛、“女性电影人沙龙”论坛、华语编剧熠星盛典、华语编剧征选创投会……6天有近20多场精品行业活动,将汇聚行业头部精英,从编剧到泛文娱头部大咖齐聚看点十足。分别围绕不同主题进行深度挖掘,力求为编剧行业,影视文娱产业提供最有价值的内容与信息,搭建一个以优质内容产品的创作、孵化为导向的交流平台,为不同职业、行业、产业的优秀人才提供亟需了解的行业信息、行业知识,促成合作,催化成果落地。

潮流尖货汇聚+抽奖福利放送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的“为创作而生活”的主题展会,贯穿第二届黄金周大会(2020.1.4-1.9)始终,是与论坛活动平行的板块。众多品牌(包括但不限于衣食住行、文创、智能设备等等)将在活动现场特设展位与互动体验区,提供多维度的集时尚性与实用性为一体的潮流产品。不仅如此现场还有互动抽奖等福利大放送等候大家。另外活动届时还将邀请跨界大咖前来助阵“为创作而生活”的主题分享。

6

编剧集训营:全新“3+N”模式  专业性与趣味性兼具此次

编剧集训营为期 5 天,将传统的职业技能提升及趣味授课有机结合,采取全新“3+N”的模式进行设定,为编剧们进行定向培训,邀请名师开展专题讲座,分享行业知识,讲述创作心得。

“3”指为期 3 天72 小时的封闭式编剧集训营,集训营将结合行业热点,剧作特色等关键要素,以助力编剧职业化之路为目标,设计不同主题的系统化编剧技巧课程,邀请业内资深导师及行业一线工作者与学员面对面,深度交流。主要针对与影视相关行业、有志于从事编剧行业的爱好者。

7

“N”是线下沙龙式的近距离培训,面对的人群范围比较广泛。活动将结合 3 天封闭训练课程主题,邀请各行各业的专家,如心理学专家、刑侦学专家、职业规划师等进行相关分享与互动,从不同层面丰富编剧的创作素材,同时增加课程趣味性以及热度。

通过编剧集训营,参与者不仅有机会与行业资源近距离接触,获得独属于自己的职业规划;还可以收获实战训练,体验大师手把手教学。

第二届华语编剧熠星盛典将发布三大核心榜单

其中最受瞩目的可能是第二届华语编剧熠星盛典,众星云集,可以说是真正的“剧星之夜”,除了回顾一年中最具代表性的“编剧时刻”,盛典还将发布三大核心榜单及一个荣誉称号,华语国际编剧节将联合战略合作方权威发布华语编剧年度十大事件榜单、华语编剧年度风云榜和华语编剧年度新锐榜,以致敬前人及挖掘新人,塑造影响力核心。

同时,在盛典夜上将权威颁布华语编剧“叙事大师”荣誉称号,树立行业榜样,推动产业发展。在第一届华语编剧熠星盛典上,著名编剧、作家刘恒荣获华语编剧“叙事大师”荣誉称号。

以活动为中心,聚合更多的人才和项目,联动产业生态,第二届华语编剧黄金周大会将继续联合各方优势资源,拓展编剧增量市场和发展空间,挖掘新锐编剧人才,培养优秀青年编剧,重构编剧行业业态,重塑泛编剧产业生态,为我国编剧搭建集人才、资源为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我国编剧行业以及影视行业的蓬勃发展,为影视行业源源不断地输入优秀职业编剧人才。华语国际编剧节聚合行业,为编剧群体搭建利于成长、有保障的生态系统,从内容前端着眼,推动中国影视文娱产业健康繁荣发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