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中国最贵摄影师汤辉携艺术展《观》亮相“艺术厦门”

典博览会”同期同地举办。中国最具影响力摄影家、影像艺术家汤辉个展——《观》,携陈凯歌、成龙、胡歌、万茜等一众影视明星及普通网友的闭目面孔与公众见面。

2019年11月,正逢“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厦门经典博览会”同期同地举办。中国最具影响力摄影家、影像艺术家汤辉个展——《观》,携陈凯歌、成龙、胡歌、万茜等一众影视明星及普通网友的闭目面孔与公众见面。此次展览是继汤辉联合发行量最大的中文艺术杂《芭莎艺术》在网络平台发起的同名系列艺术展览,首次于线下空间呈现。

t01250592ba39443cef

《观》——艺术家汤辉作品展

今年3月汤辉+《芭莎艺术》+数十位明星,在网络平台上向社会发出“用心看世界”的呼吁。《观》线上系列艺术展邀请公众参与其中,6期展览162张闭目的面孔,超过100张面孔是社会各界的普通人,50张面孔来自于网友的投稿。《观》上线后得到超过50家媒体、机构的转发与报道,获得杨澜、胡歌、六小龄童等10余位各界明星的自发传播;《观》形成4000万+的阅读量,10万+的转发量,超过1000位公众投稿参与。

1

《观》作品

2

《观》作品

3

《观》作品

4

《观》作品

5

《观》作品

6

《观》作品

这是一场现象级的艺术展,在艺术领域形成一股新的力量。汤辉在用自己的方式坚定的探索着,也是在全球新的社会语境下对艺术潮流的参与和实践者。

汤辉是中国著名的明星摄影师、影像艺术家,多年探索纯粹自然的内在精神,只为拍出真正的“人”,而非一般的人像。《观》所展出的作品,即是从“人”的维度切入,通过社会各领域人士的“闭目”影像,试图让人们疲惫的“双眼”得以短暂休息,鼓励⽤心“观达人性,实现人⽣达观”。

7

中国著名的明星摄影师、影像艺术家——汤辉

对情绪的敏感、对真实的信仰、对鲜活世界的机敏态度,再加上看似没有的“技巧”,这一切使得汤辉的作品充满震撼人心的力量。令人不免赞叹,这位被称为世界级的体育摄影大师、众多超级明星的御用摄影师、被哈苏官网誉为“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摄影师”,在他镜头后面,有着不掩思想的深邃和深切的责任意识,他用轻松、质朴的艺术形式与公众交流互动,并以艺术的名义影响公众对觉悟及生命的认知。

汤辉的《观》系列艺术展,绝非在单纯地完成一件作品,更像是一项艺术活动尝试,他希望为公众搭建可以展现自己世界观和价值观,以及“打开自我”、引发思考的平台。正如策展人苏磊所说:“人类在无言的交流中,充满了个体对于自我认知的渴望以及不断探索的好奇心。艺术的身体像瞳孔般打开,在开放性吸纳的同时也反观自我的诞生。这种富含对于真实、浪漫、自我放飞的渴望的内观,将引发一系列根性的反思,以及最广泛的共鸣和跨越边界的对话。”愿我们以自我为契机,在汤辉所构建的社会摄影中,找到自由共生的心灵归宿。

8

《观》作品

9

《观》作品

10

《观》作品

11

《观》作品

《观》艺术展公众参与的窗口再次开启!

您的思与想将出现在艺术家汤辉2020年度《观》系列艺术展中。

关注艺术家@汤辉摄影师的微博,您可以在评论区中看到参与活动的具体细则,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