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郭麒麟迎面爆破被“惨虐”

电影讲述了平津战役总攻前夕,解放军炮兵侦察连连长蔡兴福与有正义感的国民党军需官姚哲临时组队,执行一个特殊的火线任务,一场“不可能完成”的行动在地下党员的协助下迅速展开。

由韩三平任总策划、李少红任总监制兼总导演、常晓阳任导演的战争电影《解放·终局营救》于今日发布了“安排”特辑,以及一组“战损”剧照。特辑展现了演员们在城市战争电影片场“上危楼下深水”,以及在室内外的“枪林弹雨”中穿梭“跑酷”的日常,高度敬业的他们也收获了不少“战斗勋章”。此外,为了展现出当年战争下人们的真实遭遇,影片角色特具质感的伤妆造型极为精细,令人印象深刻。

2

明明白白 战场“安排”拼全力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讲述了平津战役总攻前夕,解放军炮兵侦察连连长蔡兴福与有正义感的国民党军需官姚哲临时组队,执行一个特殊的火线任务,一场以寡敌众的“不可能完成”的行动在地下党员的协助下迅速展开。此次发布的“安排”特辑展现了平津战役中解放桥上的进攻场面,坦克冲进百货大楼的碾压场面,演员们水上夜戏和潜水拍摄,以及众多群演翻船落水、下水道遭遇爆破灰尘掩埋等重要剧情场面。影片全体演职人员两万多人不分昼夜拍摄90多天,使用的年代道具十万多件、戏服两万多件、真枪40多支。镜头里的每一帧画面,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3

为了还原当年的战争环境,电影《解放·终局营救》“沉浸式”拍摄风格贯穿方方面面。演员们沉浸在表演中收获了不少“战斗勋章”。钟汉良和周一围在拍摄躲避坦克在百货大楼内横冲直撞地进攻时不是“急刹车”撞到自己,就是一头扎在安全垫上;钟楚曦也是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摔在地上;郭麒麟在拍摄屋顶爆破时迎面炸飞的石土,鼻梁受伤……此外,在片场,摄影师一次次地沉浸在枪弹爆破的环境中捕捉精彩清晰的画面;工作人员一遍遍地沉浸在各种炮灰中完善战地场景;群演们也十分敬业地将自己沉浸在那个年代战火纷飞的氛围中。导演常晓阳表示:“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大家求生的欲望很强烈,进入这个状态是最主要的。”

4

7

清清楚楚 全员“战损”不含糊

此次影片发布了一组“战损”剧照,剧照中,演员们每个人被炮灰包围,各自“伤痕累累”。在战争片中,伤妆造型是作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角色的伤妆,一方面体现了其受伤的样子和程度,另一方面同时延续了这个角色在受伤后的整个过程中的变化,挑战难度很大。炸弹炸伤、弹片划伤、跌倒挫伤、烈火灼伤、肉搏揍伤、坦克磕伤……这些伤口的样子各不相同,制作过程更是耗费多时,毫不含糊。演员们各自极为精细的“伤痕”一定程度上可以让人推断出角色发生的故事。

5

6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将于12月29日全国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