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小巷管家》热映好评不断 生动展现京韵文化

作为一部聚焦北京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表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工作的电影,《小巷管家》从老百姓的视角切入,体现出小人物大时代、小切口大主题、小制作大影响。

10月29日, 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都唯创(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由巩汉林领衔主演,张英、方清平、巩天阔、张兆北、张京生、翟小兴、孙茜等联合主演,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导演郑昊执导,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马铨联合导演的一部真实反映北京基层治理工作经验的电影《小巷管家》在全国上映。

1

影片以全市2.3万名“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

作为一部聚焦北京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表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工作的电影,《小巷管家》从老百姓的视角切入,选取“小巷管家”这一群体来呈现,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化,体现出小人物大时代、小切口大主题、小制作大影响。上映十余日,影片在业界和群众之间都引起巨大轰动。

3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表示,看完《小巷管家》后,他很受教育。“这部电影是跟时代同步的,讲的就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盛大节日来临前一百天之内发生的故事。影片紧跟时代,主题鲜明,以人民为中心,宣扬了我们倡导的理想、信仰、初心。”他还提出,片尾胡同里的烂肉面馆关了,但会在另一个更好的地方重新开业,这一情节体现了对待传统文化的辩证思想,“小巷要伴随着时代前进不断走向现代化,但小巷又不能丢掉传统。”

电影《小巷管家》旨在让北京市的工作宗旨和工作内容深入人心,让同行得到经验,让群众能够理解,让社会能够支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