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林超贤《红海行动》斩获“中国电影大满贯”

11月23日晚,在厦门市举行的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中,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的影片《红海行动》和《地久天长》荣获四项重量级大奖。

林超贤凭借《红海行动》荣膺最佳导演。王景春、咏梅凭借在《地久天长》中精湛感人的演技,双双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这也是两人继柏林电影节后,再次携手拿下最佳男女主角奖。此外,阿美、王小帅也凭借剧本《地久天长》获得了最佳编剧奖。

1

在颁奖典礼现场,林超贤从徐克手中接过这个分量很重的奖项,并感谢恩师陈嘉上,表示:“每个电影人都是凭一腔努力去完成作品,感谢演员们愿意跟自己这个“魔鬼导演”合作。”

中国电影金鸡奖与中国电影华表奖、大众电影百花奖一起并称中国电影的三大奖,华表奖为国家性最高荣誉奖,百花奖和金鸡奖又分别代表群众性和专业性。

2

自此,林超贤已凭借《红海行动》这部2018年春节档票房冠军影片,完成了自己的首次“中国电影三大奖”最佳导演奖项的大满贯,继获得第34届百花奖最佳导演奖、第17届华表奖优秀导演奖后,此番再次荣膺本届第32届金鸡奖最佳导演奖,成功树立了华语电影新标杆的同时,也迈入中国电影“大满贯”导演的行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