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解放·终局营救》周一围钟汉良演绎战场中的小人物

除了激烈的战争场面,以周一围、钟汉良、钟楚曦为首的演员阵容也颇为亮眼,以他们的视角出发,从大量细节和人文情怀方面入手,聚焦战争环境中小人物背后的故事。

将于12月29日上映的《解放·终局营救》以1949年的平津战役总攻前夕为背景,为了还原当年的战争环境,该片以“沉浸式”拍摄风格贯穿方方面面,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画面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6

电影讲述的是在天津这个即将沦为战场的城市中,解放炮兵侦察别动队不仅要将国民党重兵看守的地下兵工厂一举摧毁,还要救出被关押在监狱中的军属人质,一场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紧急营救任务即将上演。

7

故事中周一围饰演的解放军炮兵侦察连连长蔡兴福,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远离苦难,他带领着小队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奋战到底。而钟汉良饰演的遭遇暗算成为通缉犯的国民党军需官姚哲,在这样的极端的环境下,历经坎坷,只是为了让家人远离战争,并在过程中激发了心中的正义和良知。

5

在搜集情报过程中,蔡兴福参与到姚哲所面临的危机当中,两个目标不同的人,从初逢乍见到共克难关,彼此信任而又摆脱不了猜疑的影子,两人针锋相对又亦敌亦友的对决,是该片最大的看点之一。

4

此外,周一围与钟汉良饰演的角色,两人在片中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他们都是父亲,蔡兴福有一个要寻找的儿子,失散在乱世中;姚哲有一个要保护的女儿,却身处战火面临聚合离散。两个父亲的处境虽然不同,但情感却一样的真挚感人,而钟汉良与周一围不同的演绎与表达,也颇具看点。

3

《解放·终局营救》是一部描述大环境下小人物的作品,该片剧组砸下重金,不但还原了解放前的天津老城区全貌,更采用了真实枪械武器以及数以万计的年代道具,用“沉浸式”拍摄方式,聚焦战火纷飞下个体的命运,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演员一秒入戏,也更能展现当时强烈的求生欲望以及真实的人性。

2

而不同立场的人物都将在这战场上展现自己最为真切的一面,每个人物所蕴含的情感都十分丰富具体,触动人心。一场战争,他们舍生忘死,因为解放就在眼前!期待12月29日,在大银幕感受《解放·终局营救》为我们带来的震撼与感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