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上演奇幻爱情

在下一个节气“大雪”(12月7日),将上映一部来自日本的奇幻爱情力作——由汤浅政明执导的《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去影院体验不一样的冬日奇幻之旅,收获不一样的爱和勇气。

引起广泛讨论的迪士尼经典动画电影《冰雪奇缘》续作已于国内上映。上映当日正逢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小雪”,与影片呈现的漫天雪花的场景恰好呼应。

2

与前作相比,续作《冰雪奇缘2》画面全面升级,特效细腻精致,每一帧都充斥着大制作的味道。因为故事涉及风、火、水、石四个元素,所以魔法画面更加多变有趣,还增加了海面、海浪、水下等多个视角。情感表达上除了有环保主题的扩展外,也延续了前作里艾莎和安娜姐妹俩的情感关系的发展。备受观众喜爱的姐妹俩从重新相认相伴,到独立面对未知的冒险,各自成长。

3

就在好莱坞动画师们在各种各样的奇幻世界中,苦苦追寻人物和细节的真实之时(比如冰雪女王的头发、衣服的材质甚至枫叶的脉络);在另一个“动漫强国”日本,却透露出完全不一样的生机。就在紧接“小雪”的下一个节气“大雪”(12月7日),将上映一部来自日本动画“鬼才”导演的奇幻爱情力作——由汤浅政明执导的《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4

被动画大师宫崎骏盛赞“日本百年一遇的天才动画人”的导演汤浅政明,因其独特的画风和超乎常人的想象力,被国内影迷封为“汤浅大神”。他的作品,画风诡谲如《心理游戏》,线条简洁扭曲如《乒乓》,色彩夸张又丰富如《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在表现力天马行空的同时,汤浅政明的作品依旧能够触达观众内心最深处的情绪。这也是为什么汤浅政明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日本动漫业界,能够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特立独行的“汤浅风”,在这次即将上映的新作《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6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的故事,发生在海边小镇一对年轻情侣身上。女主角向水日菜子是一个海浪上恣意潇洒、生活上却马马虎虎的迷茫大学新生;男主角雏罂粟港则是外人眼中各项全能,富有正义感的青年消防员。两人相识于一场火灾,并迅速陷入爱河,成为令人羡慕的合拍情侣。然而好景不长,男友港意外离世,日菜子也从此一蹶不振。偶然间,日菜子发现只要哼起两人的专属情歌,就能让港以“水形男友”的形式重新出现。虽然不能拥抱,不能亲吻,但日菜子对现状甘之如饴,港却希望日菜子能早日摆脱对他的依赖,重拾自信,独自面对生活的海浪……这段堪比“人鬼情未了”的奇幻爱情故事,背后传递的却是爱与成长的感人主题。

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将于12月7日全国上映,去电影院体验不一样的冬日奇幻之旅,收获不一样的爱和勇气吧!

关键词: 海浪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