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主旋律电影《大梦难忘》今日上映 四大看点献礼新时代

《大梦难忘》是一部反映人大制度的电影,聚焦了人大制度的改革创新,凭借真实的人大季会制、双月报告制、周一升旗制等细节刻画,自首映起便收获广泛好评,内容赤诚感染力极强。

电影《大梦难忘》于今日11月26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这部由刘凌、刘英、孙玖江担任制片人,谢政辉执导,刘先畅编剧及监制,演员夏天、臧晋、张圣鹏、蒋昌义、曲海峰、陈慧娟、吕晨等主演的国内首部反映人大制度主题的电影,聚焦了人大制度的改革创新,凭借真实的人大季会制、双月报告制、周一升旗制等细节的刻画,自首映起便收获广泛好评,片中几大看点颇为吸睛,内容赤诚感染力极强。

看点一:取材重庆南川人大季会制 真实好故事走上银幕

电影《大梦难忘》以重庆市南川区乡镇人大季会制为背景素材,用电影这一艺术手法反映基层人大代表全力改革、创新发展的艰难历程。影片编剧及监制刘先畅正是重庆市南川人,作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以及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对讲好本地故事更是有十足的把握。在剧本的把控和打磨上编剧刘先畅极为踏实、严谨,力求以高品质的内容呈现影片初心。

看点二:国内首部人大制度题材影片 切身感受乡镇发展

影片讲述和平镇任务繁重陷入发展困境,新任党委书记曾自强(夏天饰)带领人大主席(蒋昌义饰)、镇长熊栋才(臧晋饰)等党委、人大、政府一班人,奋力改革创新,推行人大季会制、双月报告制、周一升旗制,最终,和平镇梦想成真,成为全国制度创新的典范。影片内容直击尖锐社会问题,侧面反映基层干部面对极大的工作压力,首次将人大制度具象化,让观众清晰了解到人大制度创新如何寻找突破口,并深刻体会到推动乡镇发展的意义。

看点三:现实与温暖并存 用希望梦想带来最真实的感动

不同于其他现实主义电影作品,《大梦难忘》将目光锁定了乡镇建设,除了积极向上的主旋律、正能量外,影片中对人大工作细节上的描绘更是引人入胜。无论是推进工作时的明争暗阻,还是面对质疑时的自我坚守,每一帧画面都蕴含着影片的创作初衷。"不怕万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面对考验、面对梦想,最先要保障的就是对自我的坚定,而在这一点上,曾书记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他无畏挑战,敢于担当,推陈出新,一心为民,在感动于这样一位基层干部的付出时,更体会到民主价值的温暖,引发了众多观众的实力称赞。

看点四:呈现南川秀美风光 扎实创作为影片保驾护航

电影《大梦难忘》不仅展现了生动的人物形象,更呈现出南川独特的地域风貌。巧妙植入盐井梯田、金佛山、及干劲汤、方竹笋等标志性景物,让广大观众可以通过这部电影感受南川人的人文魅力。

影片的故事情节及人物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更采用娓娓道来的方式书写人大故事、贴近观众。制片人孙玖江曾表示:“相比以往担任制片人的项目,电影《大梦难忘》更具有挑战性,希望这部精心打磨的电影作品能给基层人大制度创新带来更多的借鉴和思考,献礼新中国70周年,追梦新时代!

电影《大梦难忘》由重庆市久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河北烁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心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独家发行,目前正在热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