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误杀》曝“谁是受害者”角色特辑 演技“铁三角”重新诠释善恶真谛

在犯罪题材电影《误杀》近日曝光的“谁是受害者”角色特辑中,肖央、谭卓、陈冲三位主演领衔解读片中角色,并与观众分享拍摄幕后收获的感悟。影片将于2019年12月20日全国上映。

“什么叫善良?善良就是看你站在哪个角度去看”。在犯罪题材电影《误杀》近日曝光的“谁是受害者”角色特辑中,肖央、谭卓、陈冲三位主演领衔解读片中角色,并与观众分享拍摄幕后收获的感悟。该片由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等一众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秦沛特邀出演,讲述一场改变两个家庭命运的“误杀”事件。

肖央曝陈冲反差大像“野兽” 谭卓濒临崩溃直言“像群演”

《误杀》集齐了肖央、谭卓、陈冲等一众实力演员,演技派“铁三角”的黄金阵容给观众带来很多期待,这支特辑也提前为大家讲述了几位演员拍摄幕后的心路历程。“我没有孩子却要演一个孩子的爸爸”,这是李维杰一角带给肖央最大的挑战。通过“回忆父母对于我的感觉,把生活中一切可能有的、类似的情感体验在心里过一下”的方式,肖央置身于李维杰的角色,向观众看到一个在被生活逼上绝路的父亲是如何在重重困难中守护家庭保护孩子。

而在电影《误杀》中以母亲形象示人的谭卓和陈冲却有着截然相反的两种状态。谭卓饰演的阿玉是一个看似怯懦却蕴含无穷能量的母亲,对此谭卓在今次的特辑中直言:“我希望阿玉的平时就像个群演,但在事情发生时又会变成一个不认识的人。”而对于首次在电影中饰演冷酷警长的陈冲,则是看似剽悍实则内心柔软的母亲,在面对孩子疑似被谋杀时她焦躁她愤怒,而在真相大白后她却变得脆弱敏感,前后反差极大的陈冲也在戏里收获肖央的实名点赞,“她的戏弹性特别大,当知道孩子疑似被谋杀时就像个野兽。”

犯罪电影直面人性拷问 肖央:善良是看你站在哪个角度去看

不同于以往发布的剧情向物料,今日的“谁是受害者”角色特辑带领观众直面误杀事件中的三个主要人物,并搭载肖央、谭卓、陈冲三位主演的视角,重新解读电影所要表达的话题内核。肖央表示,身陷孩子被欺凌的绝望中,“激发了一个普通父亲身上的一些潜质”。建构在此基础上的善恶是非究竟要如何判断,是电影带给观众更深层次的探讨。正如肖央和陈冲在特辑中所言,“善良就是看你站在哪个角度去看”,“许许多多的事情都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要你对它的观察是一个不同的视角,你得到的就是一个不同的结果。”关于“家庭和爱”的思考以及“善恶”的讨论,也正是《误杀》能成为贺岁必看的犯罪爽片的看点之一。

电影《误杀》由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山南光线影业有限公司、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壹同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将于2019年12月20日全国上映,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