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影后孙伊涵深陷“夺命游戏”《网络凶铃》颠覆性演技获赞

孙伊涵在《网络凶铃》中的戏份很重,大学生小诺在接连目睹了一系列死亡事件之后,心理极度崩溃,几乎已经到了失控的边缘,而这种复杂的情绪对于演员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

由马伯庸悬疑惊悚小说《她死在QQ上》改编而来,日本“恐怖片之父”著名恐怖片导演鹤田法男执导的惊悚片《网络凶铃》即将于12月6日上映。凭借《我心雀跃》摘下FIRST影后的实力演员孙伊涵,此次出演该片女主角周小诺。曝光剧照中,深陷“夺命游戏”的孙伊涵神色惊恐,似乎看见了黑暗迷雾中渐渐逼近的魔爪。

从“治愈初恋”到“夺命游戏”

提起孙伊涵,许多人会想起她的标志性“校园初恋脸”。

从FIRST电影节封后之作《我心雀跃》中情窦初开的高二女生刘唯唯,到令无数人难忘的《流星花园》知性优雅“静学姐”,孙伊涵自然生动的演技,令人有一种淡牛奶般的治愈感。

而在《网络凶铃》中,孙伊涵再度饰演女学生,可这一次她却陷入了一场由小说复更掀起的“夺命游戏”——网上停更许久的小说忽然复更,凡是读过这本小说的人全部离奇死亡。孙伊涵饰演的小诺因表姐惊鸿的死亡意外卷入这场恐怖旋涡。

改编自马伯庸唯一大女主小说《她死在QQ上》,出演女主周小诺的孙伊涵在《网络凶铃》中的戏份很重,大学生小诺在接连目睹了一系列死亡事件之后,心理极度崩溃,几乎已经到了失控的边缘,而这种复杂的情绪对于演员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

为了塑造好片中的角色,孙伊涵在进组前就对马伯庸的小说《她死在QQ上》进行了多次阅读,并反复揣摩了小诺这一角色的人物性格和情感走向。由于事先做足了功课,孙伊涵的拍摄进展非常顺利,很多戏份都是一条过,踏实的态度和精湛的演技更得到了导演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赏。

惊叫指数有保障 影后孙伊涵演技获赞

自曝光预告视频以来,《网络凶铃》的“尖叫指数”不断受到网友认可。这部由日本“恐怖片之父”著名恐怖片导演鹤田法男执导、改编自马伯庸原著的惊悚片,被恐怖片爱好者们列入年末必看清单。

而在点映后,女主孙伊涵的演技也受到众多恐怖迷的点名式表扬,“这眼神看得我也头皮发麻……”“表情太真实,有很强的代入感!”“演员受到极度惊吓时的反应太棒了,一点不做作。”

从目前曝光的视频来看,虽然同样是饰演学生,孙伊涵在片中的状态却迥异于刘唯唯与静学姐。除去了情窦初开的暖意、“静学姐”式的自信独立,阴冷色调下的孙伊涵,神色间透出深陷阴谋的惊恐,眉宇间流露着充满不安全感迷茫。极具戏剧张力的表演,将人瞬间代入这场危机重重的多名游戏。

披着“恐怖片”的外衣,借助恶灵的世界,来诉说世界百态。编自马伯庸原著《她死在QQ上》的电影《网络凶铃》即将于12月6日上映。准备好尖叫了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