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那时风华》首曝“热血梦想”定档海报

以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林的感人事迹为基础创作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那时风华》,于今日首次发布了“热血梦想”定档海报和预告,宣布将在12月10日全国上映。

一段热血青春在冰雪荒野蒸腾的震撼传奇,一曲人性与自然不断交锋交融的心灵交响,一阕在塞罕坝高原上嘹亮传唱的英雄史诗,即将在隆隆冬日揭开序幕,期待与观众的心灵共鸣。

战天斗地的炙热画面 为梦想加温

《那时风华》由著名导演李三林执导,田运章担任总编剧,青年演员程琤、刘思博、肖雨雨领衔主演,实力派演员刘之冰、刘佳、王姬等友情出演,讲述了一个人类凭借超凡意志与残酷的自然环境相抗衡的故事:一群以郑百团、唐学燕为代表的知识分子和以苏铁为代表的林业工人们,怀揣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伟大理想来到冰雪寒天的不毛之地塞罕坝,在这里展开了生与死,爱与恨,离开与坚守的较量与搏击。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凭借心血和智慧,把荒芜的塞罕坝变成了绿色的大林海,用实际行动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首次发布的两张定档海报,从视觉到意境都凸显出冷与热、野与美的交织混搭。具象版海报中,层层密布的雪花和狰狞嘶吼的恶狼,再现出当时残酷环境的压迫氛围。而那群衣着朴素的年轻人高高擎起的红旗,则仿佛向天空放飞了久待翱翔的梦想,凝聚出一片热血沸腾、热火朝天的精气神来。意象版海报,则以水彩画勾勒出一名在风雪中翩翩起舞的年轻女孩形象,舞动的红绸翻腾着生命的奔放与青春的热烈,淋漓尽致地展现出第一代塞罕坝人在与自然的搏击中的那不同一般的美,引人思索和联想。

肆意张扬的青春岁月 让人生滚烫

同时发布的预告也十分惊艳,每一帧都有着精巧的设计和精美的呈现:从非洲大地充满异域风情的鼓声阵阵,到60年代塞罕坝上“沙漠造绿洲、保卫北京城”的誓言铮铮;从发黄斑驳的“燕子突击队”在荒野上的合影,到无垠森林上空那高高飘扬的红旗,一幅激情燃烧的岁月画卷在观众面前徐徐铺陈开来。

从日新月异的新中国到幅员辽阔的大非洲,从筚路蓝缕的林一代到远渡重洋的林三代,五十年的时间跨度,千万里的距离空间得到完美呈现。在同一种“塞罕坝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务林人凭借战天斗地的拼搏精神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深刻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仅把盎然绿意播撒在祖国内外,更为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据悉,《那时风华》由河北电影制片厂、恩幕传媒、秋江潮传出品,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北京人间烟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天道东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鑫奕祥龙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行。一个为梦想奋斗的故事,一段为青春铸碑的征程,会给观众呈现怎样的惊心动魄?又会带来怎样的心灵共鸣?12月10日,让我们品味青春,共暖共行!

关键词: 风华 热血 海报 梦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