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聚焦北漂青年的故事,贾樟柯监制《不止不休》官宣女主苗苗

今日,电影官微在苗苗生日之时,首度对外官宣女主角苗苗,这也是电影继白客、张颂文外再度公开的一大主角,苗苗的加盟也令观众对电影的期待再上一层。

由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王晶执导的影片《不止不休》正在拍摄中。这部电影于今年10月14日,在平遥国际电影展期间举行了启动新闻发布会,目前已正式进入拍摄阶段。早在发布会上,贾樟柯以监制的身份向观众谈起了电影《不止不休》的背景:“电影讲述的年代是我非常熟悉的2003年,那时候我刚刚开始在北京生活。”        

4

谈起和电影《不止不休》的缘分,贾樟柯说:“这部影片集中精力讲好一个故事,以最朴素的方式将小人物的奋斗故事表现出来,共鸣感很强,这是最打动我的地方,也是我决定监制这部影片的原因。”           

1

《不止不休》概念海报

谈到导演王晶,贾樟柯介绍说:“王晶是一个很有想法很有才华的青年导演,这次由他来担任《不止不休》的导演,我很期待他的出色表现。”据了解,导演王晶来自贾樟柯团队,曾在贾樟柯执导的《天注定》、《山河故人》、《江湖儿女》等电影中担任执行导演,此次首度挑大梁担任《不止不休》的导演,足见贾樟柯对其专业水平的认可。

2

《不止不休》白客、苗苗主演

2018-2019年,苗苗先后拍摄了与郭富城合作的文艺电影《六月的秘密》,由陆川执导,搭档王俊凯的商业大制作电影《749局》,作为两部电影中的绝对女主,苗苗分别演绎了在国外长大的大提琴少女,和有大量动作戏的神秘特工,横跨文艺和商业两个领域。此外,苗苗也合作正午阳光拍摄了电视剧《我是余欢水》。          

6

苗苗

《不止不休》北京发生在2003年的北京,根据真实人物故事改编,讲述了高中肄业的小镇青年韩东,不满足于老家安逸的生活,怀揣记者理想,不顾家人阻拦依然离家来到北京闯荡,一路备受质疑,一路不止不休勇敢追寻自己理想生活的故事。

3

《不止不休》幕后班底为贾樟柯的贾家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