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9年最后一个月看什么?悬疑科幻、肌肉硬汉、浪漫爱情通通有!

2019年已经进入到尾声,也意味着激烈的贺岁档期大战已经打响。光是12月第一个星期,计划上映的影片就有十多部。悬疑科幻、肌肉硬汉、浪漫爱情各种类型通通都有!

2019年已经进入到尾声,也意味着激烈的贺岁档期大战已经打响。光是12月第一个星期,计划上映的影片就有十多部。在众多犯罪悬疑、科幻动作等影片的夹击下,有一部显得“格格不入”的日本动画片——12月7日上映的《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档期中唯一一部散发着浪漫气息的爱情电影。这部动画版“人鬼情未了”,不仅收获此前上影节的最佳动画电影金爵奖,它的导演汤浅政明更是被宫崎骏评价为“日本百年一遇的天才动画师”。

作为今年戛纳电影节唯一入选的华语电影,刁亦男导演的新作《南方车站的聚会》可谓备受期待,该片由胡歌、桂纶镁、廖凡和万茜主演,讲述了偷车团伙头目周泽农,在重金悬赏下走上逃亡之路,艰难寻求自我救赎的故事。同日上映的还有雷佳音和汤唯主演的《吹哨人》,其实力也不容小觑,该片讲述的是一场横跨三大洲的极致追击、一桩事关几百万人生命的阴谋拉开帷幕,险象环生,悬疑刺激的故事。

除却大牌的国产商业片,引进片也是星光熠熠。铁打不动的巨石强森带着系列续作《勇敢者游戏2》,延续第一集的故事,四人再次落入“勇敢者游戏的世界”。还有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科幻新片《星际探索》,末世、太空、宇宙、寻父是这部影片的关键词,也能吸引部分科幻迷和皮特的颜粉。

在这个档期显得十分特别的这部日本动画《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是动画“鬼才”汤浅政明导演首部在中国公映的电影,此前本片获得了今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片,第23届加拿大奇幻国际电影的动画长篇单元“今敏奖”,以及第52届西班牙锡切斯国际奇幻电影节最佳长篇动画电影奖,未经上映便备受瞩目。而经过影片这周的超前点映,提前观影的观众表示已被甜到齁,“看完真的太想要谈恋爱”,“动画很美,爱情更美”,“这是一部很温柔的电影,很适合在这样的下雪天去看”。

这部动画版“人鬼情未了”,讲述的是在海上事故中意外丧命的青年消防员雏罂粟港和爱好冲浪的迷茫大学生向水日菜子之间的奇幻爱情故事,只要日菜子唱起两人的专属情歌,男友港就会以水为载体出现在女友身边。影片并不止步于用纯爱感动观众,更尝试在“人鬼情未了”的奇幻设定背后探讨爱情的意义——最好的爱情,是相互成全,做更好的自己。除了被甜到,许多观众也被影片的情感所感动和治愈,“我的眼泪不值钱,后半程一直哭”,“冲浪手和消防员的爱情像极了水与火的合奏”,“关于彼此拯救,从爱中汲取勇气和力量的故事”。

奇幻爱情动画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将于12月7日心动上映,目前各大平台已开启预售。用电影告别2019,愿你也能乘上自己的海浪。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