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于佩尔领衔评委会

昨晚,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开幕。开幕式上,由法国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担任主席的评委会集体亮相。黄建新、杨幂、赵雅芝等电影人分别公布了入围首届金椰奖的影片。

金椰奖的评奖致力于促进国际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与各国电影创作者及影视产业建立紧密联系,打造连接电影创作者、影视产业及观众的平台,力求推动电影产业发展,促进电影创作繁荣。

杨幂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将加强对外传播与国际合作,引领更多中国优秀作品走出去,同时欢迎更多的国外优秀影视作品走进来。用电影搭起民心交流的桥梁。”

慎海雄提到:“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立足三亚,拥抱世界,站位独特,前景无限。此次电影节上,展映的优秀电影,代表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优秀文化,必将在推动民心相通,文明互见上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多正能量。”

本届金椰奖国际评委会由7位世界级的导演、演员、编剧、电影评论家等构成,由法国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担任主席。剧情长片评委会成员还包括:美国导演阿贝尔·费拉拉、中国演员蒋雯丽、马其顿导演米尔乔·曼彻夫斯基、中国导演陈思诚、印度电影学者阿茹娜·瓦苏德夫和法国电影评论家托马·索迪奈尔。

2

评委会主席于佩尔在致辞中盛赞中国有着众多出色的电影导演和影像大师。她说,自己去年来到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已经感受到了勃勃的生机:“我遇到不少年轻的亚洲电影人,并且有分享各自的经验和共同的联系。也正是因为电影,它揭示出的不仅有唯一性,还有普通性和不变性。它让完全不同的人聚集到一起。”随后于佩尔用中文、英文和法文宣布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

张嘉倪

作为一场文化交流的盛宴,当晚也是群星熠熠。张译、秦昊、李晨、陈乔恩、任达华、李若彤、陈小春、黄觉、王嘉等电影人共同致敬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黄建新、杨幂、西蒙·韦斯特、苗苗、赵雅芝、伊桑·霍克等分别揭晓了入围金椰奖各单元的影片;迈克学摇滚、周深、莎拉·布莱曼等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人也齐聚三亚,共同放歌。

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金椰奖”国际评委会将以多元化的视角和专业的评审标准,对入围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的所有影片进行严格、仔细评选,并最终评选出“金椰奖”的多个奖项,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儿童片奖。针对纪录长片以及剧情短片分别授予最佳纪录片奖、最佳短片奖。最终的获奖名单将在12月8日晚举办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揭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