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战火中走出的王者之师,“打不死的小强”用热血铸就《金色荣耀》

年度最热血战争运动史诗《金色荣耀》,真实事件改编震撼人心,还原战火中不屈服、不放弃的运动精神,彰显最炽热浓烈的家国情怀,激起全世界人民的民族荣誉感!12月13日,为国而战!

很少有人知道,在印度的体育竞技史上,曾经出现过一支“王者之师”。在1928-1952年间的奥运会上,他们无往不利,连续夺得了6块金牌,他们就是印度的曲棍球队。而将于12月13日上映的电影《金色荣耀》,就为观众还原这支“王者之师”是如何在战争的阴霾下,夺取印度独立后的首枚金牌的。

殖民统治战争阴霾困难重重 夺冠不易全为他人做嫁衣

电影《金色荣耀》由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1948年伦敦奥运会,印度曲棍球队夺冠的故事,还原了那段战争、殖民、分裂阴霾下的沉重历史。影片的故事自1936年开始讲起,当时,英国在印度的殖民统治尚未结束,但印度的民族独立意识早已觉醒,正在积极寻求独立。而就在此时,希特勒却发表了不支持此举的演讲,惹得印度国内群情激愤。此时,印度曲棍球代表队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决赛赛场上遇到了东道主德国队,比赛场已然成了最好的宣泄之地。

那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印度曲棍球队如愿夺冠。但当时,尚未独立的印度甚至不能在赛场上升起自己的国旗,奏响自己的国歌。他们必须对着英属印度国旗敬礼,这场伴随着殖民耻辱的胜利,让运动员们百感交集……

打不倒的小强克服重重困难 一雪前耻夺取金色荣耀

作为印度曲棍球队的经理,塔潘·达斯经历了1936年那场让所有人都百感交集的胜利,他默默立下目标,要为印度夺取一枚属于自己的金牌。一次偶然的机会,塔潘得到了1948年将在伦敦举办奥运会的消息。塔潘四处游说,终于再度建立了一支曲棍球队。但由于“印巴分治”的原因,许多球员都被迫离开,这支本该拥有一流实力的队伍四分五裂……

该片的导演里马·卡蒂表示,《金色荣耀》不仅要重现1948年的这场胜利,还要展现印度历史中这关键的12年。当时,刚刚独立的印度就面临印巴分裂的危机,一流强队被打散,对手虎视眈眈;内部高层对他们众说纷纭,看法不一,甚至队员之间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矛盾……内忧外患之下的曲棍球队,凭借着对胜利的渴望和极强的家国荣誉感,始终不曾放弃希望,顽强的克服了种种困难,堪称“打不死的小强”!他们最终在决胜绿茵场上一雪前耻,为独立后的印度夺取了属于自己的一块金牌!

年度最热血战争运动史诗《金色荣耀》,真实事件改编震撼人心,还原战火中不屈服、不放弃的运动精神,彰显最炽热浓烈的家国情怀,激起全世界人民的民族荣誉感!12月13日,为国而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