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移动电影院亮相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助力中国电影破壁出海

12月4日,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内容·新通路·新挑战”电影海外合作论坛开幕。前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移动电影院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高群耀博士、腾讯影业副总经理林明杰、Trinity公司共同创始人兼总经理Cédric Behrel、聚本影业创始人王鲁娜等多位业内权威人士共襄盛会。

导语: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首次提出“电影放映新通路”话题,这一论点与移动电影院以电影放映新模式来增量电影票房的模式高度一致。

12月4日,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内容·新通路·新挑战”电影海外合作论坛开幕。前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移动电影院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高群耀博士、腾讯影业副总经理林明杰、Trinity公司共同创始人兼总经理Cédric Behrel、聚本影业创始人王鲁娜等多位业内权威人士共襄盛会。

在首届电影市场“三新”主题论坛上,高群耀博士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中国电影海外合作的新机遇与挑战。其中,移动电影院的“一键出海”模式作为拓展中国电影海外市场的有利平台,成为此次“新通路”的重点内容,受到与会者的热切关注。

 

打破海外排片壁垒,让中国电影走出去

“中国电影在海外输出面临的问题,除了发行渠道和适合全球观众的好故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排片。”高群耀博士在论坛中介绍道,移动电影院把智能手机变成放映机,让有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地方就有电影院,让所有拿到《电影公映许可证》的电影都能有排片。移动电影院通过“电影+互联网”,为中国电影市场做增量。

在中国进一步向世界敞开怀抱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的电影行业也越来越活跃的在海外市场寻找更多的可能性,通过优质内容获得海外市场的青睐。

这与移动电影院助力中国电影“一键出海”的初心不谋而合。今年11月3日,移动电影院北美版(Smart Cinema USA)在洛杉矶正式发布,致力于在北美放映正在中国院线热映的中国电影,实现“中国院线电影抢先看”。“Smart Cinema USA打破了海外发行商和院线垄断的壁垒,把最新的电影送到北美用户手里。”高群耀博士表示。

据悉,在正式发布前试运营100天的时间里,Smart Cinema USA共上映了23部最新的中国院线电影,观影人次过万。中国电影在国际主流市场收获出色票房业绩的背后,也让移动电影院冷静回归思考,以优质内容与技术实力双向融合的“电影+互联网”的硬核驱动才是最有效的价值输出,以初心迎归心。

 

多维度加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电影发展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全球影业的观影人次逐年下降,年轻人不喜欢“固定时间固定地点”走进影院看电影,更喜欢“随时随地随心所愿”。基于观影新趋势,移动电影院从观影模式、内容布局、技术支撑、发行渠道等不同纬度优化用户观影体验,让想象成为现实。

鉴于国产电影在海外受到文化差异、故事质量等诸多因素影响,移动电影院特别为部分影片上线解说服务,帮助海外观众真正看懂中国电影,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此举也让中国电影在海外有了更多的看点。

移动电影院持续深耕技术,赋能海外用户观影体验。通过与大朋、创维等知名VR厂商战略合作,大大提升用户身临其境的沉浸感。移动电影院着眼于多元化内容布局,先后与博纳、华狮、光线传媒等影片发行方进行合作,并于2019年与河南影视集团、山东电影制片厂等12家国有大型电影集团成立全国移动电影合作联盟,打通内容和渠道通路,助中国电影“一键出海”,实现双向共赢。

高群耀博士介绍说:“移动影院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它的出现打破了很多壁垒,可以解决海外排片量的问题,让更多海外华侨、留学生可以通过移动电影院看到国内院线正在热映的电影。”作为中国文化对外输出的优秀平台,移动电影院的“一键出海”创新模式无疑为中国电影提供了一条新的海外市场开拓路径,也对中国文化“走出去”有了新的启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