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演员张小龙:自贸区建设是海南影业发展的好契机

张晓龙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对于电影人、影视公司等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对于普通观众而言,这个季节来到海南,不仅能享受到温暖的阳光、沙滩,还能欣赏到国内外优秀的影片。

提起张晓龙这个名字,或许有的人并不熟悉,但要说到电视剧《甄嬛传》里的“温太医”,不少观众便会恍然大悟,而张晓龙正是该剧中太医“温实初”的扮演者。

每年都到海南过年,张晓龙早已把海南视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在他看来,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海南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相信电影一定会越办越好。

1

对海南的喜爱溢于言表

事实上,除了演员这个身份,张晓龙还扮演了不少“角色”,他在电视剧《琅琊榜》《芈月传》《如懿传》等古装大剧中担任礼仪指导,是古装网络剧《唐砖》的总制片人兼艺术总监,还是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

对于自己的演艺生涯,张晓龙表示目前有些“懈怠”了。“我当前的工作更多是在幕后,大多的时间都投入在教学和礼仪指导上。”张晓龙坦言,这两项工作对他而言更有使命感。

在第二届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明星推介专场上,张晓龙以“星推官”的身份出席,向在场观众推介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作为第一位‘星推官’,或许让我推介三亚、推介海南更合适,因为海南是我的第二故乡。”张晓龙打趣地说,言语中流露出对海南的喜爱。

“有不少粉丝朋友在海口看到我,问我是否来海南度假,我总会告诉他们,我是回家了。”张晓龙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其父母在海口生活了20余年,他每年都会到海南过年,每次回来,海南总会带给他不一样的惊喜,或是又修了几条路,或是街上又多了“洋面孔”。见证了海南这20余年来的沧桑巨变,琼岛的点滴变化都让他为之雀跃。

相信电影节会越办越好

张晓龙认为,海南不仅有美景、美食,还是一座充满人文气息的岛屿。“连续举办两届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这是海南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张晓龙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对于电影人、影视公司等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对于普通观众而言,这个季节来到海南,不仅能享受到温暖的阳光、沙滩、大海,还能欣赏到国内外优秀的影片,“这里就像生活和艺术的聚集区。”

“海南四季如春,景色宜人,人民热情好客,无论是在海南生活还是拍戏,都很幸福。”张晓龙说道,海南正全力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这对于海南发展影视、旅游业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相信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以后一定能越办越好,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电影人关注海南,来到海南发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