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绝杀慕尼黑》同款热血 《金色荣耀》奏响年度燃情最强音

影片讲述了印度曲棍球队是如何在国家独立后赢得首枚金牌的故事。作为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完美还原了那段内忧外患、困难重重的历史,动荡背景下的热血故事,让人震撼不已。

年度最热血战争运动史诗《金色荣耀》将于12月13日上映,影片讲述了印度曲棍球队是如何在国家独立后赢得首枚金牌的故事。作为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完美还原了那段内忧外患、困难重重的历史,动荡背景下的热血故事,让人震撼不已。

内忧外患困难重重 “印度李佳琦”大展洗脑神通

电影《金色荣耀》的故事发生在1926年到1948年之间,当时的印度正处于动荡时期。殖民统治刚刚结束,战争阴霾还笼罩在国家上空,刚刚独立的印度政局未稳,就发生了印巴分裂的危机。原本实力顶尖的印度曲棍球队也因此四分五裂,眼看对手就要坐收渔翁之利,球队经理塔潘·达斯(阿克谢·库玛尔饰)陷入了绝望……

其实,这支队伍所面临的并不仅仅是大环境上的困难,他们内部也存在着许多问题。政府高层不信任,请款困难,训练难以继续推进;球员之间内讧严重,甚至发生肢体冲突……危机接踵而至,球队灵魂人物塔潘始终没有放弃,他化身“印度李佳琦”四处洗脑游说,积极说服高层拨款,寻求富人资助,还拿出自己的家产供球队使用。为了解决球员内讧问题,塔潘也想出了各种办法:前辈启发、旁敲侧击、亲自规劝……看到如此努力的塔潘,连观众都不由得发出了“OMG”的同款惊叹!最终,在决胜时刻来临之前,这支球队的凝聚力达到了顶峰,打不死的小强们,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王者之师!

以小见大展现真实历史 民族荣誉感震撼心灵

如果说有哪类感情可以超越地域、国籍、人种、文化引发共鸣,那么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浓重的民族荣誉感一定是其中之二。无论是此前创造过印度电影票房纪录的《摔跤吧!爸爸》,还是在今夏点燃观众情绪的《绝杀慕尼黑》,都在这两点上做的很好,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兴趣。

而电影《金色荣耀》也是如此,借由曲棍球比赛展现运动健儿们顽强拼搏的热血精神和为国而战的坚定信念,激发观众的热血情怀和民族荣誉感。可以说,这不仅是一部体育电影,更以小见大呈现了那个时期一个国家的心酸与奋斗。据悉,该片在印度上映时引发了热烈讨论,票房破亿,甚至出现了全场观众起立观影的震撼场面。相信这样一部优秀的体育电影,也能让对那段历史完全不了解的我们,为无国界的体育精神而热血沸腾并为之感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